Responsive image
罗马:君士坦丁堡东正教大公宗主教一世访问罗马
2008-03-07

  君士坦丁堡东正教大公宗主教一世应宗座东方学院的邀请,出席该学院庆祝创立90周年的活动,从3月5日至7日到罗马作短期访问。

一世宗主教的四旬期文告
2014-03-02

在四旬期即将展开之际,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一世在给全世界的文告中指出,「在全球大规模的经济危机中,让我们把神圣且重大的四旬期奉献于对近人展现物质和精神上的协助。」

一世:保护环境是大公运动的共同目标
2015-12-05

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一世致函出席大会的政治领袖和专家,表示现在采取行动还为时不晚,但是我们不能把今天要做的事推迟到明天。

一世呼吁保护受造界,对生态危机负责
2015-09-01

(梵蒂冈电台讯)东正教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一世在为照料受造界祈祷日的机会上强调:在生态危机当前人负有重大的责任,因为人是造物主的合作者并具有自由意志。

一世:面对受造界的痛苦和被摧毁不可行动迟缓
2021-09-01

德国水灾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一世在“照料受造界祈祷日”前夕发表文告,表示“我们要为尽快克服卫生危机的后果祈祷,也祈求让全世界的执政人士受到自上而来的启迪”,不再固执于疫情之前实施的经济生活、生产和消费的筹划原则

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与一世宗主教会晤
2019-09-19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新闻室发表公告,教宗方济各9月17日在梵蒂冈亲切会见了东正教大公宗主教一世。会晤中,双方互赠礼物,随后,两位领袖与双方代表团成员在玛大之家共进午餐。

一世:《众位弟兄》通谕让我们放弃冷漠和愤世嫉俗的心态
2020-10-22

一世宗主教(梵蒂冈新闻网)“我们完全同意”教宗方济各提出的“邀请和挑战”,即“放弃通常支配我们生态、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冷漠或愤世嫉俗的心态,这些只以自己为中心,或不关心其它事物。

教宗致函一世:致力于恢复圆满的共融
2019-12-01

在东正教君士坦丁堡大公教会11月30日庆祝圣安德肋主保庆日的机会上,教宗方济各致函一世宗主教,表达恢复天主教与东正教会圆满共融的心愿。

教宗在圣庆日祝贺宗主教
2017-06-15

(梵蒂冈电台讯)东方教会6月11日纪念圣宗徒,同时庆祝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的主保日。在此机会上,教宗方济各亲笔致函宗主教,向他表达祝贺。

宗主教:2017年是“幼年的神圣之年”
2016-12-26

(梵蒂冈电台讯)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一世在今年圣诞牧函中宣布,明年2017年该东正教会将庆祝幼年的神圣之年。宗主教在牧函中,从默观耶稣诞生的奥迹表达了他对孩童的特别关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