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用爱守护弃婴生命
2013-10-07

18世纪基督福音传到这里后,教会为救助无辜者生命,大力开展慈善事业,采取种种措施收养弃婴,改变民风。据1918年资料统计,全教区各堂口就收容弃婴2677名。

日本原教会医院设“弃婴窗口” 引发争议
2007-07-11

他说,虽然有弃婴窗口存在争议,但日本教会和日本能政府以及日本社会多数人还是支持这一爱德做法。恒温箱(鹳之摇篮)专收弃婴  据《国际先驱导报》的报道介绍,弃婴窗口设置在熊本县熊本市慈惠医院东侧。

征文:“宗教NGO与弃婴收养”研讨会
2013-06-17

3月1日民政部发布的排查结果表明,目前,全国收养弃婴的个人和民办机构共有878家,共收养了9394名孤残弃婴。其中,个人举办的有134家,宗教机构有583家。

从两部门《通知》谈宗教界收养孤残弃婴问题
2014-06-24

5月5日,《民政部和国家宗教局关于规范宗教界收留孤儿弃婴活动的通知》正式对外公布了。这是自去年年初民间收养孤残弃婴问题被社会各界关注之后,政府专门针对宗教界收养孤残弃婴而特别制定的一个《通知》。

民政部等《关于进一步做好弃婴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3-07-03

但是必须看到,弃婴现象仍屡禁不止,弃婴安置和救治保障体系仍不健全,保障弃婴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仍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

两部门规范宗教界收留孤儿弃婴 要求不得强制信教
2014-05-06

宗教界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充分保障孤儿、弃婴的合法权益。不得强制收留的孤儿、弃婴信仰宗教。  

广州日报:广州暂停“弃婴岛”的启示与省思
2014-03-18

随后的新闻报道用弃婴像滚雪球一样涌进了弃婴岛来形容这种骤然倍增、逼近极限的接收压力。  弃婴行为,尤其是遗弃患病婴儿,一直面临法与理的困境。弃婴岛的设立,也因此而引发如潮争论,争论屡屡陷入胶着与无解。

宗教界收留孤儿、弃婴公益行为——有困难 有出路
2014-06-24

浙江平阳三台道观的负责人说,《通知》是国家对道观所做抚育弃婴工作的一种肯定和认同,希望能有更具体的政策来解决弃婴的户口问题。问题二:《通知》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

弃婴·流浪者·新生
2013-12-30

从死神手中抢下的婴儿2001年5月13日,乌达爱心敬老院收留了一个弃婴,是个男孩儿,大家给他起名叫玛加利诺,他患有巨结肠病,无法大便,只能靠人工排便,肚子鼓胀得像青蛙,使劲儿地哭。

日本:天主教医院设“鹳之摇篮”收容弃婴
2013-01-31

终于在零七年五月,莲田和慈惠医院设立了日本首个称为「鹳之摇篮」的弃婴箱。  「鹳之摇篮」惹来激烈的争议,但在五年间却接收了逾八十个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