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生命意义
2013-11-01

人生的意义与价值是什么?是为社会创造很多物质财富吗?也许有人会这么认为。那么那些不能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的人,他们的生命还有意义吗?

人生的意义
2012-07-02

人生的意义,真正的幸福,心灵的充盈和甘甜,在于敬爱、回归天主,相信耶稣,做天主的好儿女。努力地修德立功,为爱天主,为救自己和他人的灵魂。

痛苦的意义
2013-03-26

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更能领会我们一生常常遭遇的各种痛苦的意义,特别是在临终者身上,这种痛苦的记号更加明显,因为痛苦给予我们深度痛悔的机会。

圣乐的意义
2013-07-22

可以这样说圣是天主教音乐的基石,离开这块基石,也就失去了天主教音乐的特性与存在的意义。圣乐之圣体现在它是被分别出来,不作他用。这正是圣字在圣经里的意义。这里的圣字有两个特性:分别、专用。

痛苦的价值和意义
2008-07-24

从这层意义上去理解温总理的“多难兴邦”是有意义的:没有磨难,一个民族就不会变得聪明、智慧、英勇、顽强和坚忍不屈,虽然谁都不喜欢磨难,但它来了就要勇敢地面对,毫不退缩。

圣诞星的意义
2018-01-11

同时,这个新星也邀请我们自己成为亲朋好友的启明星,帮助他们了解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引导他们跟随天主子耶稣基督,将来在天堂获得圆满的天福。

将临花环的意义
2010-12-21

那在教堂里放这个花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平时没有吧?女孩儿看着花环问道。于是我就给她细细解释将临花环的来历和意义:将临花环最早起源于德国的基督教会,虽只有数百年,但已传到世界各地。

生命的意义
2015-08-07

姥姥八十多岁的时候患上了绝症,为了方便照顾,妈妈把姥姥接到家里。我每次回家探望,都会看到瘦成一把骨头的姥姥,而姥姥每次都会和我重复那句话:人啊,不管活多少年就和没活一

教宗:讲解圣保禄皈依的意义
2008-09-05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于9月3号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向来自各国的朝圣人士,讲解圣保禄宗徒皈依的意义

福音的意义都包括什么?(一)
2015-07-20

可以归纳成三个主要的意义。一是这位耶稣已死了,并复活升天了,这一切是应验了先知的预言,人是以信德接受这个历史的事实。二是从神学的观点,这位耶稣是主是神,也是基督,是世界的君王,人应当尊他为主为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