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和教外朋友们谈
2004-11-24

近一段时期和许多教外朋友谈主耶稣的,他们对耶稣十分敬慕,对灵魂也有认识,但要他们马上进教,说现在忙,顾不上。还有许多怕字:一怕麻烦,二怕受约束,三怕礼仪冲突,如父母死后不能给他们烧纸等等。

就在当下
2012-08-20

耶稣的这句话有两层意思,一是她以前的罪赦了;二是就在当下。当然这两层意思的先决条件是不要再犯罪了,也就是彻底的悔改。在我们的一生中,由于人性的软弱,会犯许多罪,不论什么罪,在天主的眼里都是丑恶的。

礼仪年如何体现
2007-12-05

同时,基督的是不断实现及生效的,故此,教会代代出圣人。圣人是被基督所救赎,与天主计划合作的人;他们的榜样和代祷,使我们效法他们跟随基督,接受基督的,与天主的计划合作,迈向成圣的人生目标。

需要人的参与和配合
2023-01-19

若没有人的参与和配合,也是无法实现的,这是因着天主爱人,在造人之初就赐了人自由意志决定的。

奇妙
2010-03-26

以至,天主为带给我们圆满的,竟赐下他自己的独生子——耶稣基督。他引导我们,从死亡中,看到永生;从黑暗中,看到光明;从痛苦中,看到慰藉。起初,我们祈祷,是为了得到什么。

史中的家庭(二)
2017-09-04

与诺厄所立的约(创10:5)即表示天主向各民族,按语言、宗族而群居的人展开计划。

主的临到了我们家
2016-10-27

走近这位老人,你会发现他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励志老人,一个物质贫乏但主满溢的精神富翁、一个努力践行爱德、在平凡小事上忠信的模范教友。

教宗清晨弥撒:仅从耶稣而来,人为规定不助人得救
2014-10-04

他在弥撒讲道中强调,仅从耶稣而来,人为的众多规定无法使人得救。天主的唯一渴望是拯救人类,但问题在于人总是想自己立定得救的规定。教宗的弥撒讲道从当天的福音章节出发。

教宗:向天主敞开我们的心,走在的道路上
2014-03-28

教宗接着说:那些走错了路的人,抗拒天主的爱的,从信德的神学滑落到义务的神学。他们拒绝上主的爱。

教宗三钟经:之门机不可失,我们要竭力而入
2016-08-23

教宗在念经前的讲话中指出,虽然是一扇需要竭力才能进入的窄门,但天主总是慈悲地为众人敞开这扇之门。《路加福音》记载,耶稣朝着耶路撒冷走去时,有人问祂说:「主,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