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天津:著名旅美华人作曲家朱健仁老师赴天津与当地教友交流
2010-08-23

信德网讯8月17日晚7:30,天津宜兴埠堂区部分教友在本堂袁神父的带领下,有幸见到了著名旅美华人作曲家朱健仁老师,并且聆听了朱老师关于答唱咏的分享课程。

特稿:旅美华人谈新冠疫情、美国骚乱、种族歧视——神长教友谈美国疫情(之五)
2020-06-07

教友之间通过电话互相问安、分享,比如,我们的华人团体,通过网络ZOOM一起分享、祈祷、读经……作者以前每天去参与弥撒的圣女贞德教堂美国疫情未能很好、很快地加以控制,我认为有几个原因:1、美国总统多次在公开讲话中

法国第一个华人天主堂启用
2005-12-31

12月18日在位于法国首都西南的中国城举行了双语祈福仪式,正式启用法国第一个华人天主教教堂。安德烈·温特鲁瓦大主教在新建的“中国圣母院”教堂主持仪式,有约1300人参加,其中有几百名华人

普京为何让华人移民皈依东正教?
2013-10-26

俄罗斯面对中国移民心态复杂自不待言,但俄方并非完全排斥华人。一方面,远东地广人稀,俄罗斯需要大量劳动力参与经济建设,需要中国商品维持生活;另一方面,俄方又出于移民战略考虑,拟对华人移民提高准入门槛。

意大利各地华人天主教小团体在增长
2007-04-19

意大利主教团移民处的一份报告指出,意大利的一些华人天主教小团体,即使人数稀少,在不断增长之中。特别呈现这种现象的城市有罗马、米兰、普拉多和特雷维索,随后是里米尼,拿坡里,恩波里和波罗尼亚。

从意大利华人天主教会发展看移民福传工作
2013-09-16

3000多人,在有来自香港、台湾、马来西亚等地的华人华人天主教会的教友估计不少于4000位。

一对华人夫妇的信仰见证
2015-12-08

他们踏上美国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华人教堂,无论在何时何地,宗教生活是他们永不能放弃的。夫妇二人在网上找到了圣荷西(硅谷)华人团体,很快他们便加入其中,参与中文弥撒和宗教活动及服务大家。

美国亚特兰大华人天主教联会团体
2013-09-11

美国亚特兰大华人天主教联会自成立至今已经携手走过了20多个春秋,有100多位成员,目前参加弥撒的教友有七、八十位,到大节日和遇有大活动的时候大约有120位左右。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殷切等待教宗方济各来访
2015-11-08

近来,普拉托主教阿戈斯蒂内利(FrancoAgostinelli)把该堂区托付给了三位方济各小兄弟会士管理,其中有两位意大利神父,一位华人神父。此举意在推进华人团体的融入进程,包括在牧灵上的融入。

马来西亚:华人举行庆祝春节弥撒
2010-02-20

55岁的吴若瑟(JosephNg)说:“很高兴华人教友能保留传统文化。我们祇是向先人表达敬意,不是向他们祈祷。很多人不明白线香的作用,认为不是基督宗教的用品,但线香其实只是用香料造的枝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