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马达加斯加期待教宗到访,传教修女为贫困者和病患服务
2019-08-09

在马达加斯加服务的修女(梵蒂冈新闻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教宗方济各将要对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和毛里求斯非洲三国进行牧灵访问。

教宗致函意大利运送病患至朝圣地联合会:愿你们的服务擦乾每一滴泪水
2016-05-08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运送病患至露德及国际朝圣地全国联合会(Unitalsi)今年5月8日庆祝该联合会首次前往洛雷托圣母朝圣地朝圣的80周年纪念。

黎巴嫩:马耳他骑士团医疗中心为所有病患提供卓越的医疗服务
2022-05-06

在过去的60年中,马耳他骑士团通过其遍布黎巴嫩全国的11个医疗救治中心,免费或收取象征性的费用向所有病患提供基本医疗服务。黎巴嫩是一个多宗教国家,全国有18个不同宗教团体,基督徒人数不断减少。

教宗清晨弥撒:为冒着生命危险服务病患的修女们祈祷
2020-03-26

弥撒开始前,教宗特别提及在梵蒂冈圣玛尔大儿科门诊为贫穷家庭服务长达98年的仁爱修女会,该会的几位修女在当天的弥撒中一同与散布在世界各地的同会姐妹重新宣发修会圣愿。

墨西哥:病患传教士联盟大会“满怀着信德在共融内参与传教”
2012-09-07

  九月十三日至十六日,墨西哥全国病患传教联盟将在坦皮科教区召开第十六届全体大会。据悉,大会旨在通过与临在于病患、老人和弱者身上的基督相遇展示信仰。  大会口号是满怀着信德在共融内参与传教。

教宗接见公教医生:治愈也包括亲近病患
2019-06-23

教宗降福公教医生的听诊器(梵蒂冈新闻网)「耶稣怀著怜悯之心亲近病患,借此展现出我们的天父对祂最急需的儿女的无限慈爱。」

教宗:在最终审判中会问及的一件事就是亲近病患
2021-07-12

罗马(亚洲新闻)-教宗方济各在杰梅利医院的10楼主持三钟经活动,他自上周末开始再次接受治疗,教宗在活动中特别念及病患,希望不让任何一个人面临孤独,并强调医疗保健的重要性。

教宗方济各:病患若感到被爱,安乐死的消极阴霾将一扫而空
2018-10-02

病患有信心能痊愈,以及医护人员将病患视为受苦的弟兄姊妹。这是教宗方济各10月1日接见第四届医疗管理伦理研讨会70名与会者时,阐述的两大重点。病患倘若感到被爱,「安乐死的消极阴霾」便会一扫而空。

教宗公开接见:教会是照顾病患的移动医院
2019-08-29

当天,教宗继续解释《宗徒大事录》(参阅:五12、15-16),省思了耶稣如何激励初期基督徒团体服务有需要的人,特别讲述伯多禄医治病人的实例。

教宗本笃十六世2006年第十四届世界病患日文告
2013-02-22

二○○六年二月十一日亲爱的兄弟姊妹:1.第十四届世界病患日,将于二○○六年二月十一日露德圣母纪念日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