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把耶稣圣婴摇篮木块致赠给圣地
2019-12-03

信徒在摇篮木块前祈祷(梵蒂冈新闻网)保存在罗马圣母大殿的耶稣圣婴摇篮于11月30日抵达圣地白冷城圣加大利纳堂,该圣堂与耶稣诞生大殿毗邻。

耶稣圣婴摇篮濒临粉碎的危险,亟待维修
2008-01-02

经过两千年的历史,这个小摇篮的木块已经逐渐衰退变质,濒临完全粉碎的地步。就连保护着摇篮的木柜也呈现腐朽的状态,急需修护。  

背依高原,脚踏黄河的圣堂
2005-12-17

因为此像是根据中国的传统工艺,用松木块拼接制成,堂区的刘耀明教友得知红卫兵要烧圣像的消息后,立即将安多尼像的油漆取掉,然后把像以其缝隙从中拆开。红卫兵来到时见其已经“毁坏”,就此罢休。

圣母经 玫瑰经 念珠溯源
2003-01-21

后来,再演变用一根绳索串一百五十个小木块。又想到玫瑰经是“欢喜、痛苦、荣福”,所以三组分开诵念,每端要念十遍圣母经,一组要五十遍,因而以五十首为一组。终于成为我们今天所使用的形似花冠的玫瑰经念珠。

爱在圣诞节
2009-12-22

如今,我把这个用碎木块做成的粗糙的小盒子放在了我客厅的钢琴上,我会向那些好奇的朋友解释说里面装着的是爱,当看到他们诧异地提起眉角的时候,我都会欣然一笑。

谈谈人的宗教经验
2007-07-12

二弟不知从那里找来几片小木块,中间钻个洞,两边打个结,她就有了一串“新念珠”。但那串念珠却长得离谱,挂在小孙女的脖子上,几乎可以拖在地上走!她这种信仰从那儿得来的呢?

罪状牌:从加尔瓦略山到罗马,耶稣受难相关圣物的历史
2023-03-02

该书37章1节这样记载:“......一个镀金的银盒子,里面有十字架的神圣木块。盒子打开,把十字架拿出来,然后把十字木头和罪状牌文放在桌子上。”

地震中的军鼓
2008-07-29

打开教堂牌坊的大门,看见三层楼的住宿房里面破败不堪的场景,顶上一层全部垮塌,二楼楼梯全部垮掉,阳台部分倒裂,不能通行,到处是烂砖头、烂木块,墙体破裂,一间房子的抬梁一端已经掉下来,真是高楼岌岌可危,不敢高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