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主耶稣的权威
2024-01-26

我们通过三个方面默想今天的读经和福音:(1)主耶稣的权威;(2)知与行的张力;(3)认出主耶稣。1、主耶稣的权威天主通过梅瑟,预言了一位像他一样的先知,将会来带领犹太人开始新生活。

四世纪石棺上的女性与权威
2024-02-10

书面文献与考古记录在基督宗教历史的前四个世纪(直至今天),教会人士通过重复《弟茂德前书》中的告诫来为限制女性权威辩护,该书规定女人在聚会中要保持沉默,不得教导男人和对男人行使权柄(2:12)。

教宗清晨弥撒:权威不是命令,而是言行一致和见证
2020-01-15

当天的福音取自《马尔谷福音》,记述人们对耶稣的教训感到惊奇,因为“祂教训他们正像有权威似的,不像经师们一样”(一22)。教宗在弥撒讲道中首先针对耶稣和经师在权威上的区别作出阐释。

教宗清晨弥撒:耶稣权威在於服务、亲民、言行一致
2017-01-11

反之,耶稣却拥有真正的权威,祂将天主的法律讲解得「一清二楚」,以权威教导天主的真理。教宗归纳出耶稣权威的三大特色,分别是服务、亲民,以及言行一致;这些特色使得耶稣和法学士在权威方面天差地远。

圣座:修会部发表有关权威与服从的指令
2008-05-30

圣座修会部题名“权威与服从的服务”的新文件指出,“服从的根源”可以在信徒寻找天主和天主的旨意中看到。为此,所有的人都蒙召服从最高权威

教宗三钟经:权威是为了服务,行使不当将失去信望
2017-11-07

教宗在念经前的讲话中强调,权威若行使不当,「将促成一种失信和敌对的氛围」。耶稣的门徒们蒙召是为了投身於服务,而不是以任何的形式去压制别人。

教宗三钟经:我们聆听耶稣有权威的言语,常随身携带福音
2021-02-02

当天福音记述耶稣于安息日在葛法翁讲道驱魔,在场的人都惊奇祂的教训,因为“祂教训他们正像有权威的,不像经师们一样”(谷一21-28)。教宗指出,“讲道和驱魔是耶稣的行动的两个基本特征”。

掏空自己 返老还童 登峰圣山
2012-08-31

但是,脆弱的人性有时让人忘记真正目的,而将达成目的工具当作目的来追求,以增加自己的声誉、权威以及受到别人的敬重。

美国新闻界权威:教宗方济各和若望保禄二世是大无畏的沟通专家
2014-12-08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罗马的美国研究中心(CSA)于12月5日举办了以《媒体状况》为题的研讨会,多位美国新闻界权威前来罗马参加会议,讨论的主题包括社交网络的革新对传统媒体带来的改变等等。

教宗清晨弥撒:牧人的双重生活伤害教会
2018-01-1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9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指出,牧人的权威源自於他们的怜悯、亲近与表里合一。当天福音取自《马尔谷福音》,记述耶稣教导众人像是一位有权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