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沉默不是金
2012-12-31

但是马丁•路德金说:历史将记取的社会转变的最大悲剧不是坏人的喧嚣,而是好人的沉默。  这是一本关于沉默的书。  这显然是个非常有趣的话题。

沉默的付出
2008-05-12

父亲在生活中是一个沉默无言的人,唯一的嗜好:爱抽烟喝酒。有一次他喝了酒之后,把我叫过去,我知道他要说什么,不过我已经下定了决心,我坐在他身边他对我说别去了。而我只简简单单的回答了一个字“不”。

神的沉默
2015-02-10

在我们的信仰生活和祈祷经验中,有些时候天主似乎一直在沉默,我们祈祷却得不到任何的回应,感受到的只有挫折与困惑,越祈祷心越烦,没有任何的安慰。

罗马:隆巴尔迪神父社论:为倾听天主沉默是重要的
2012-03-05

隆巴尔迪神父接着说:「教宗在最近发表的世界传播日文告中以『沉默与话语』为主题,强调沉默开启倾听的空间,倾听他人和天主,倾听是让沟通之所以为沟通的前提。

罗马:“沉默与话语:福传的道路”,教宗选定社会传播日主题
2011-10-02

教宗本笃十六世为第46届世界社会传播日选定了主题:沉默与话语:福传的道路,社会传播日将在2012年5月20日圣神降临节前的主日举行。

人生能含着泪沉默 滴着血微笑 还有过不去的坎吗
2012-06-11

然而,我们若能含着泪沉默,滴着血微笑,也许就没有什么荆棘可以刺破我们刚柔相济的铠甲。

墨西哥主教:我们的沉默使我们成为堕胎罪行的同谋
2017-03-30

在诸多错误中,第一个是沉默,因为它使我们成为堕胎罪行的同谋。主教们为此请求许多因堕胎而被杀的人原谅:因着我们的沉默,我们对他们的死亡也需要负责。

教宗清晨弥撒:愿上主赐予我们保持沉默的恩宠
2018-09-04

耶稣以沉默征服了野狗,战胜了在人们心中撒播谎言的魔鬼。把耶稣赶出城外的不是民众,而是那群野狗。他们不再辩论,只是呐喊。耶稣保持沉默。人们领祂到了山崖上,要把祂推下去。

教宗与圣座第二场默想:济贫和祈祷缺一不可,爱近人同时也爱天主
2017-03-08

米凯利尼神父以圣史玛窦记述的受难史为基础,谈论耶稣在敌人面前的沉默。神父表示,言语有时毫无用处;比方说,对话者可能互相敌对,或者权力使人噤若寒蝉。

梵蒂冈:桑德里枢机探望伊拉克基督徒:国际社会的沉默亦是背叛
2015-05-05

这些信友比谁都了解这一席话,「因为他们亲身经验了别人的背叛,受到攻击,家产被夺走」;而「国际社会为时过久的沉默,以及国家和地区军队的遗弃」也是一种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