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法国里昂教区的普雷纳神父性侵罪行成立,丧失圣职身份
2019-07-05

法国里昂教区的普雷纳(BernardPreynat)神父性侵未成年人的罪行成立,因而丧失圣职身份。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向两万信友介绍第二世纪伟大教父里昂的主教圣依勒内
2007-03-29

在这次公开接见活动中,教宗继续上星期讲解要理的脉路,向信友们介绍了初世纪教会另一位巨人,伟大的教父,法国里昂的主教圣依勒内。

法国枢机隐瞒性侵罪成呈辞遭拒
2019-03-24

[法新社]法国里昂教区斐理伯.巴尔巴兰(PhilippeBarbarin)枢机因未有指责性侵儿童的神父被判六个月缓刑后,三月十八日亲自前往罗马向教宗方济各请辞遭拒。有关消息翌日在教区的网站公布。

教宗接受法国巴尔巴兰枢机的辞呈
2020-03-08

教宗方济各接受了巴尔巴兰(PhilippeBarbarin)枢机辞去治理法国里昂教区的请求。圣座新闻室3月6日公布了这项消息。

法国:第40届大公性国际会议在里昂召开
2010-07-21

由国际合一协会(InternationalEcumenicalFellowship)筹办的第40届大公性国际会议于7月19日在里昂召开,会议将于7月26日结束。

法国:国际研讨会共同探讨“保林•玛利耶•雅利科,一位始终具有现实意义的女性”
2012-01-10

一七九九年七月二十二日,保林•玛利耶•雅利科出生在法国里昂的一个中产家庭。年仅十七岁时,她便开始热衷于祈祷和深刻的灵修生活。少女时代,她加入了巴黎外方传教会的一个协会。

法国:2012年1月将隆重纪念宗座传教善会信仰传播善会创始人150周年冥诞
2011-10-13

一二年一月九日,纪念宗座传教善会信仰传播善会创始人保林•玛利耶•雅利科——又译保利娜•雅里克特(1799-1862)一百五十周年冥诞活动将在其故乡和长眠之地法国里昂总主教区隆重举行

第19届“人与宗教会议”在法国里昂召开
2005-09-28

意大利天主教组织“圣埃吉迪奥”团体召集的第19届“人与宗教”会议,从11日起在法国里昂召开。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一个和平人文主义的勇气。出席会议的人士包括来自各地的宗教、政治、文化界的人士。

法国:“东方善会”筹办三场以东方基督信徒为主题的展览
2013-08-26

  法国协助东方基督信徒的「东方善会」筹办三场展览,目的是让众人更认识东方教会的信友,这一系列的展览已在法国几座城市展出。  第一场展览以「东方基督信徒伟大的历险」为题,即日起开放至10月16日。

巴黎圣母主教座堂火灾,法国外长前来梵蒂冈
2019-04-21

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梵蒂冈新闻网)针对记者问及帕罗林枢机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的会晤,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4月20日声明,说:「我可以确认,帕罗林枢机今天在梵蒂冈接见了法国外长勒德里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