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菲律宾火山喷发,教会领袖呼吁救援
2018-02-16

菲律宾天主教会社会行动部门呼吁捐款,以救济受阿尔拜省马荣火山持续喷发影响的家庭,并协助他们重建家园。火山于一月底开始喷出十公里高的灰烬,逾七万人获疏散到临时避难所。

菲律宾:“火山海啸”危险加剧之际信众虔诚祈祷
2020-01-19

马尼拉(信仰通讯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六十多公里处的国内第二大最活跃火山塔尔火山喷发导致马尼拉及周边省份深受影响。为此,信众为同胞安全虔诚祈祷。

刚果尼拉贡戈火山猛烈喷发,教宗呼吁为灾民祈祷
2021-05-25

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的尼拉贡戈火山于5月23日星期六晚间猛烈喷发,摧毁了该国戈马城北部的大部分山丘和市郊地区的房屋,导致成千上万的人逃离家园。

菲律宾教会积极动员协助火山地区的灾民
2020-01-15

据消息称,火山喷出的灰烬已经吞没了四周的动物群和植物群,当局下令“全部疏散”距离马尼拉60公里处最危险地区的45万名居民。菲律宾主教团也呼吁关怀吕宋岛上所有的教区。

教宗方济各致唁电哀悼危地马拉火山喷发遇难者
2018-06-07

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6月3日突然爆发,教宗方济各对这一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表达悲痛之情,并为灾难受害者祈祷。

韩国:教宗在韩国,仿如「火山」将会燃起青年的传教热忱
2014-08-10

我想,他会像火山一般,燃起青年心中的火焰。」余主教描述青年面对的困难说:「南韩青年,也许较其它国家更甚,被鼓励竞争、赢得一切、由小学要比人强。在儒家社会,学历有其价值,它帮助在社会攀升社会阶梯。

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喷发,当地堂区积极准备接纳难民
2012-04-26

  墨西哥普埃布拉总主教区总主教维克托•桑切斯•埃斯彼诺萨蒙席宣布,波波卡特佩特火山附近堂区将成立四个中心营地,作好充分准备接纳因火山喷发而被迫疏散的难民。

危地马拉火山爆发,多人伤亡,惨不忍睹
2018-06-17

信德网讯椐新华网报道,6月3日,危地马拉的富埃戈火山发生大规模喷发,大量突如其来的火山碎屑流瞬间把人吞噬,使百余人因烧伤或窒息而不幸遇难,200多人失踪,多人流离失所,场面触目惊心,惨不忍睹。

教会对海啸后紧急救援由西朗展开
2018-12-28

喀拉喀托之子(AnakKrakatau)火山仍然活跃:警戒级别提高。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29人,失踪人数为154人,而16,082人栖身临时避难所。

刚果(金)天主教会率先为灾民提供援助
2002-02-05

一月十八日,刚果(金)东部戈马市以北十公里处的尼拉贡戈火山突然喷发,导致当数十万平民百姓被迫放弃家园,流离失所。刚果(金)天主教会立即投入了援助灾民的工作:“各种救援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