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公开接见:祈祷平息焦虑,向天主敞开心门
2020-11-19

教宗继续表示,“祈祷能平息焦虑”。“我们焦虑不安,总是有所要求,而且愿意马上得到,生活却不是如此。这种不安对我们有害,祈祷却能平息焦虑,将它转化为随遇而安。我若不安,就该祈祷。

我们需要信仰天主吗?
2015-11-04

我很容易紧张,常常有种莫名的害怕、焦虑和担心,担心自己没用,不被人喜欢。当我感到危险或是内心特别害怕的时候,就会祈祷。我祈祷的方式比较独特,不是跪在某处念经,而是随意找个地方坐下来,闭上眼睛冥想。

墨西哥:教会推出新计划帮助失业人群摆脱焦虑、充满希望
2020-08-31

同一个电话号码,还设有专门倾听、心理咨询和支持的服务,帮助因疫情而焦虑的人们排忧解难。此外,墨西哥教会还将援助那些遭遇减薪、失业等家庭经济陷入严重困境的人。

值得反思的福传焦虑
2011-12-13

主在千万人中竟找不到一个合主心意的人……面对如此现状,主的焦虑、主的忧伤肯定会有增无减,我们作为主的门徒,又是怎样的心情?又该拿出怎样的行动?  

法国宗教领袖出席气候变化会议:不要陷入无用的焦虑
2015-05-23

与会的宗教领袖们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此刻不该陷入「无用的焦虑」,而要怀着「希望」行动,力求扭转劣势,因为眼前的危机相当严重,气候变化冲击人类的生命。

教宗为再版新书作序:拉丁美洲生活在焦虑之中
2017-10-26

教宗方济各特别为此书作序指出,一股由全球经济危机引起的萧条浪潮带来一次持续到现在的变迁,而拉丁美洲似乎正处於焦虑和不确定之中:政治架构受损,贫困进一步加剧,社会对许多人的排斥深渊越来越深。

寻找“信仰分子”
2006-12-22

不仅如此,信仰对于战胜焦虑也能起到关键作用,拥有信仰的人通常比没有信仰的人更为健康长寿!大脑偏爱信仰要不要信仰?人们永远提出这样的问题,也永远在对它进行回答。

教宗三钟经:家庭是宝藏,我们要始终保护和捍卫家庭
2019-01-01

教宗解释说,玛利亚和若瑟感到焦虑,这显示出耶稣在圣家中的中心位置。为此,我们明白为什么圣家是圣的:因为它以耶稣为中心;若瑟的所有的关心和照顾都围绕著耶稣。

“我把一切交托给祢”写在2023年世界睡眠日
2023-03-21

在医学研究中,“长期失眠导致白天精力不足、思考困难、注意力难以集中或者情绪不稳定、焦虑、抑郁。还会造成自身免疫系统功能下降,对疾病的抵抗力降低,增加糖尿病、肥胖、高脂血症的患病风险。”

有宗教信仰的人心血管疾病明显减少
2012-05-25

阿维尊指出,有宗教信仰的人之所以罹患心血管疾病较少,主要是他们懂得控制焦虑,舒缓烦躁。因为焦虑会提高血液中的皮质醇(cortisol)的含量,是使血压上升,导致心脏剧烈跳动等引发心血管问题的危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