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谈生态危机:我们没时间继续等待,现在必须行动
2021-10-01

教宗在信函的结尾表示,生态危机邀请我们「在所有层级,从地方到国际层级,投入跨学科并能有所作为的对话」,同时也要「肩负起个人和集体的责任」。

教皇方济各:新冠病毒大流行是大自然对人类无视生态危机的反应
2020-04-09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8日报道,教皇方济各表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是自然界对人类无视生态危机的“自然反应”。“我们没有对局部灾难作出反应。

意大利:《愿祢受赞颂》通谕是解决生态危机的指导手册
2015-08-26

人们不能走出生态危机的其中一个原因,正是看问题的角度十分有限、片面,例如从技术的视角,或纯经济的模式。在照料共同家园方面,教宗方济各教导说,信德所提供的贡献极其重要。

教宗方济各:荒漠化是今日严重的生态危机
2017-09-15

(梵蒂冈电台讯)荒漠化是「我们当代严重的生态危机」。教宗方济各在寄给《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的信函中如此表示。本次大会於9月6日至16日在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召开。

巴尔多禄茂一世呼吁保护受造界,对生态危机负责
2015-09-01

(梵蒂冈电台讯)东正教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在为照料受造界祈祷日的机会上强调:在生态危机当前人负有重大的责任,因为人是造物主的合作者并具有自由意志。

非洲:主教谈非洲家庭面临的挑战:贫困、战争、生态危机、抵制家庭价值观意识形态
2015-10-02

罗马讯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联席会议为即将于十月四日在罗马召开的家庭牧灵问题第十四届世界主教会特别会议发表报告《家庭的未来,我们的使命》,全面揭示了非洲大陆家庭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家庭面临着贫困、战争、生态危机

新冠疫情下的粮食和整体生态危机:圣座介绍多项教会行动
2020-05-17

新冠病毒的全球疫情最初是医疗卫生问题,然后猛烈打破各种平衡,席卷人类生活的各个层面和环境,诸如:经济、生活模式、粮食安全、研究、政策、人工智能的重要角色等等。圣座促进

“莫尔曼生态神学初探” 
2019-05-21

其神学思想的最大特点就是把社会生活的实践和社会现实问题纳入自己的神学思考框架,从《盼望的上帝》到《上帝的来临》,其神学思想深深涉及社会历史和现实中的希特勒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世界和平、社会公义等问题;当代社会最大的、涉及人类未来命运的社会问题——生态危机当然也在其关注和思考之内

“诗意地栖息在大地上——从基督教伦理看环保问题”
2019-05-21

然而,越益严重的生态环境恶化,使得人们不得不正视发生在眼前的生态危机。2.基督教神学家的争论耶稣会的历史学家怀特(LynnWhite)在1967年发表的论文“我们生态危机之历史根源”。

圣座向佛教徒祝贺卫塞节,期许大家携手推动生态教育
2016-05-08

圣座的这份文告引用教宗方济各关於照料共同家园的《愿祢受赞颂》通谕,指出生态危机呼吁众人进行「深层的内在皈依」,改变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