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告解前如何省察良心(教友必读)
2012-03-27

总觉得自己一不杀人、二不放火,不偷、不抢、不骗,似乎无罪可告,其实怀着这样的心态,是不明白教会内何为犯罪,以及不了解正确省察良心的方式。

教宗清晨弥撒:我们要作良心省察,给天主圣神腾出空间
2018-09-05

教宗建议我们每日进行「良心省察」,这有助于「辨认出种种诱惑」,厘清血气是如何运作。教宗说:「这很简单:我们拥有这莫大的恩典,也就是天主的圣神,但我们是软弱的,我们是罪人,我们也会受到世界精神的诱惑。

教宗:良心省察帮助我们抵制罪恶
2014-10-1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10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表示:为了不让恶进入我们心中,有一个古老但非常奏效的方法,那就是良心省察。当天的福音告诉我们,魔鬼常常一而再地重来,不停地试探人。

神父的良心省察
2014-06-16

1.我今天如何照顾自己的身体?我有没有经常运动,我是否愿意以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恢复体力?2.我有没有为穷人或受苦的人祈祷?我有没有为需要帮助的人争取?3.我如何活出天主赐给我的

谁抓住你
2012-06-11

一位负债累累的绅士,因为债主逼迫甚紧,每每行路不敢走大路,怕人遇见。故他总拣黄昏和夜晚绕小道出入,并且总是瞻前顾后、提心吊胆。某日冬夜外出,走进一小弄,寒风袭来,突然

第十九讲 忏悔圣事(三)
2011-10-26

圣教会把办告解的过程归纳成五个步骤:省察,痛悔,定改,告明,补赎。下面我给大家作一简明扼要的解释。一、省察良心常有教友说:我告解时,不知道给神父说什么?我想他大概在省察上没有下工夫。

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应保持警醒,以免陷入世俗
2017-10-14

教宗因此勉励众人进行良心省察,行爱德;爱德虽然要求我们「有所付出」,但能使我们更加谨慎,以免「狡猾的」魔鬼进入。教宗解释道,上主要求我们「保持警醒」,免得陷入诱惑。

河南:开封教区举办圣经学习班推动福传
2011-12-03

课程设置包括学习圣经,了解救恩史,讲授教理知识、祈祷与省察方式、福传与技巧等。讲课采用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修女与教友互动,形式活泼生动。

罗马:教宗方济各:圣神是旅途中的伴侣
2013-05-07

他在弥撒讲道中表示:圣神预备我们去会晤耶稣,他也谈到了良心省察的重要性。

怎样办妥当告解?
2022-04-12

忏悔者需要虔诚地省察自己的良心。我们对罪过的痛悔应该发自我们对基督的信仰。以下的痛悔经,表达了“忏悔”的含义:我的天主,我全心全意痛悔我的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