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社会同步 为政府分忧
2003-07-11

——包头教区青山天主堂大力治理周边环境本报讯(通讯员王崇喜)包头市青山天主堂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响应国家号召,为附近居民清理垃圾,硬化地面,修建道路,对改善当地整体环境卫生,增强社会文明建设

陕西教会谱写社会服务新篇章
2005-11-14

本报讯(通讯员柯言)陕西天主教界秉承“多行善功,服务人群”的基督奉献精神,在创建平安陕西、构建和谐社会的系统工程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唱响了一曲构建和谐社会的动人赞歌。

“迷信”报复“社会”(三)
2010-08-16

吴焕明事件因迷信而杀人,恰好说明了这种信仰方式在现代社会中的局限性,由此构成了迷信报复社会社会无法建构信仰与信任的严重问题。社会建构信仰社会缺失,迷信才能作祟。

“迷信”报复“社会”(二)
2010-08-04

事件说明,迷信而自度私了,本无问题;迷信而报复社会,伤及他人,这就不是迷信的问题了,而是迷信实践方式以及社会解读迷信的方法论问题。社会与迷信因此而发生分裂。社会无法构成迷信,导致迷信难以进入社会

怎样才能重建社会信仰
2013-11-13

而最大危机是社会失心,即国民行为失序了、甚至已经兽化了。换言之,社会溃败了。何谓社会溃败?溃败和健康是相对立的概念,健康的反面就是溃败,即道德丧失,行为失范。

教宗三钟经:不要成为堡垒社会,而要成为家庭社会
2015-10-06

他说:愿上主帮助我们不要成为堡垒社会,而要成为家庭社会,有能力以适当的法则去接纳他人,始终以爱接待他人。

托马西总主教:老人不是社会负担
2014-09-17

托马西总主教指出,从现在到2050年,老年人口将增加三倍,达到20亿人;但人们往往只从经济效益层面来评估这个人口趋势,认为老人的增加对未来20年的世界经济成长有负面影响,把老人当作社会负担。

巴西:第八届社会传播工作大会开幕
2012-11-01

  今天十月三十一日,巴西天主教会主教团、天主教社会传播协会、纳塔尔总主教区联合主办的第八届社会传播工作大会在北里约联邦大学社会传播中心礼堂正式开幕。

教会宣布2005年世界社会传播日主题
2004-10-19

9月29日,教会宣布了圣父为2005年世界社会传播日选定的主题:“社会传播工具服务于各族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教宗:社会分析不得忽略穷人
2019-12-08

教宗接见《社会更新》期刊人员(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6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在耶稣会《社会更新》期刊服务的会士和平信徒约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