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扫墓祭祀太奢侈
2008-05-08

办证大厅早已挤满了人,爸爸排了一节课的时间才办好了手续,陵园外车辆的阵容,陵园内列队待祭的急切,体现了国人传统的祭祀风俗。

从文明祭扫看明清祭祀中最初的礼仪之争
2024-04-03

这些定型的祭祀礼仪与罗马帝国的动物祭祀极为类似。就明清时代的祭祀等级而言可分朝廷祭祀和家庭祭祀两级。前者礼仪繁复隆重备至,后者则根据各家各户的财力和门户大小不同而多有不同。

第十二讲 圣体圣事(四)
2010-07-11

就如旧约经过祭祀而完成,新约也要经过祭祀才算完成。耶稣把自己的体血借饼酒相互分离,表示他的死亡。也就是说他将自己的体血做了牺牲。

特稿:追思已亡乃教会圣训,祭奠先祖谓华夏传统
2013-10-31

丧葬之后,须依礼依时追念祭祀。追远之远有二义。一为父母去世已经久远,二为祖父母以至历代祖先,距今已远,皆须追祭以时,祭则必诚必敬。故孔注云:祭尽其敬。子子孙孙,如是追远祭祀,是为不忘本。

“把亲人之灵接引到上帝身边”
2012-03-28

过去周公在南郊祭祀上天,配上了后稷灵位。在明堂祭祀上帝,配上了文王的灵位。所以四海之内,各按照职位级别来进行祭祀

礼仪之争:与文化观念相联系的经济因素
2013-10-31

当地乡民林平信教后,弃毁祖先木牌,年节不肯祭祀。其已出嫁的妹妹胡林氏,梦见祖先无祀苦楚,在劝说长兄无效后,将小牛一只、猪一只、粟一担、屋一间收下,交伊房亲相轮祭祀

哈萨克斯坦基督信徒为圣诞节终於成为国家法定庆节而兴奋
2006-01-29

前苏联共和国的哈萨克斯坦,首次将基督信徒的圣诞节和伊斯兰教徒的祭祀节订为法定宗教节日。这是非宗教国家哈萨克斯坦所走出的重要一步。

隐秘的梦影神踪 之八:梦与兴衰
2023-02-16

《史记·秦本纪》具体记载了秦襄公祭祀时用的牺牲:“乃用骝驹、黄牛、羝羊各三,祠上帝西畤。”就是说秦襄公用红马、黄牛、白色公羊各三头,在神庙里祭祀上帝。

教友眼中的端午节 有教会气质更受教友欢迎
2012-06-22

端午节迄今已有2500余年历史,它由驱毒避邪的节令习俗衍生出各地丰富多彩的祭祀、游艺、保健等民间活动,主要有祭祀屈原、纪念伍子胥、插艾蒿、挂菖蒲、吃粽子、龙舟竞渡等,各地活动略有不同。

信仰的困惑与挑战
2007-12-19

至此,每逢春节、清明,丈夫带我和女儿去祭父,仪式是:将骨灰盒从寄存室抱出来,到指定祭祀地点,双膝跪地画过圣号说,“好了,开始给父亲念经吧。”我依着《基督徒手册》认真地念一番亡者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