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科学的迷信与迷信的科学
2003-09-05

在我们年轻时所受的教育中,科学与迷信是一对水火不相容的对头。科学昌盛,迷信就会不攻自破。如太阳升高,霜露自然无形。但我们偏偏看到算命先生用上了计算机,还名曰科学算命。

杨振宁: 宗教与科学始终殊途同归
2006-07-16

杨振宁教授7月14日应马来亚大学及大马科学院之邀在马大主讲的一场题为“对称与物理”的学术座谈会上指出,“尽管宗教与科学进行研究的方法不一样,惟两者始终还是殊途同归,目的都是为了探索大自然的奇妙。”

诺贝尔奖得主发现 上帝与科学可并存
2007-05-16

提到科学,人们自然就想到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等一些科目。现代科学技术给人类所带来的物质财富,让人们眼花缭乱、忘我陶醉。科学渗透到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甚至控制了人们的思维。

梵蒂冈:拉瓦西总主教谈伽利略四百年后的科学
2008-12-01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文化委员会十一月二十六号在罗马举办科学研讨会,主题是伽利略四百年后的科学

教宗:科学进步也应该是爱的进步
2008-01-29

教宗向他们说:“我们这个时代,由于科学发展所提供的种种可能性非常引诱人,因此,比往昔更重要的是教育当代人的良知,好使科学不至于成为评断善的标准”。教宗强调:“人应该以他为创造的中心的地位受到尊重。

科学倡明后就不需要神了吗?
2008-11-30

现代有人认为当科学发展到极度时,神就没有存在的空间了,因此他们认为神只是科学中难以解释的事物的托词,当一切明朗了之后,就不需要神了。

从宗教与科学的关系谈人生意义
2015-10-08

科学果真是万能的吗?有人讲现代是科学时代,是物质文明时代,认为宗教是反科学的,科学与信仰是有冲突的,宗教时代已经过时了,宗教不需要了,信天主就是迷信。

一次人体奥秘的科学福传
2007-10-29

(罗1:20)这位老师所表现的是真正的科学精神吗?不是!科学精神应是实事求是,勇于面对真理,不回避任何矛盾。

一次人体奥秘的科学福传
2007-10-31

(罗1:20)这位老师所表现的是真正的科学精神吗?不是!科学精神应是实事求是,勇于面对真理,不回避任何矛盾。

教宗:愿各民族均能享受科学的益处
2014-06-27

期盼各民族都能享受到科学益处的心愿是项挑战,它要求我们所有人,尤其是科学家都付出努力。」梵蒂冈天文台暑期班是世界各地青年「在寻求真理时能互相帮忙」的地方,在「星系的研究」上实现这一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