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瑞士:托朗枢机:与穆斯林对话极其重要,绝大多数穆斯林不认同残暴行为
2015-05-15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5月13日在会议上强调,与伊斯兰的对话极其重要,「首先是因为绝大多数穆斯林不认同残暴行为,其次是因为寻求对话,甚至在迫害处境中寻求对话,也能成为希望的标记」。

罗马:穆斯林神学家阿德南·莫克拉尼谈教宗方济各致全世界穆斯林贺函
2013-08-11

这是教宗方济各在全世界穆斯林结束斋月的机会上向他们致贺函的主要思想,这份贺函于8月2日发表。穆斯林神学家阿德南·莫克拉尼接受本梵蒂冈电台访问时强调,教宗的贺函意义非常重大。

德国:教宗接见穆斯林团体
2011-09-24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德国牧灵访问,9月23日星期五上午在柏林圣座使馆接见穆斯林团体代表。教宗在谈话中表示:德国的天主教会与穆斯林团体之间的尊重与信任感增加了。

梵蒂冈:穆斯林斋戒月开始,圣座吁请基督徒与穆斯林协手抵拒暴力
2015-06-20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与教宗方济各一起祝贺穆斯林「斋戒月的硕果和开斋节的喜乐能带来和平与繁荣,促进人性和灵性上的成长」。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在致穆斯林的斋戒月文告中如此祝贺。

罗马:隆巴尔迪神父谈教宗与穆斯林首领的会晤,穆斯林也希望基督徒留在中东
2012-09-17

  教宗本笃十六世9月15日上午在巴卜达总统府与穆斯林领袖会晤。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向本梵蒂冈电台表示:  答:我们要注意的是:教宗在会晤宗教领袖前首先会晤了黎巴嫩政府的各位首要官员。

教宗:愿穆斯林基督徒和平共处
2012-09-19

  教宗上周六前往黎巴嫩展开三天访问,他在首都贝鲁特发表演说时表示,希望黎巴嫩国内基督徒与穆斯林共处,能成为此刻动荡中东的典范。

教宗会见中非穆斯林团体: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2015-12-0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在中非共和国访问第二天11月30日的首项活动,是在首都班吉库杜库(Koudoukou)清真寺与穆斯林团体会晤。五位穆斯林教长迎接了教宗。

非洲:天主教会向穆斯林信徒祝贺古尔邦节
2013-10-17

  (信仰通讯社)—伊斯兰古尔邦节之际,非洲天主教会致函穆斯林信徒表示祝贺,并着重强调了基督信仰和穆斯林奠定在亚巴郎内的共同根基、涂炭非洲大陆和中东地区的血腥冲突所造成的痛苦。  

马来西亚穆斯林团体与其它宗教团体日渐疏远
2016-07-12

虽然大马西部城市蒲种6月28日遭到袭击,但该国穆斯林并未取消7月6日开斋节的传统庆祝活动。然而,巴黎外方传教会《亚洲教会》通讯社表示,马来西亚穆斯林与其它宗教团体近年来似乎日渐疏远。

圣座致穆斯林斋戒月文告:从竞争走向合作
2018-05-1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在伊斯兰教举行斋戒月之际,於5月18日向全体穆斯林致以斋戒月问候,邀请基督徒和伊斯兰信徒克胜彼此间的竞争,建立以公益为目标的互敬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