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的希望犹如呼吸的空气
2019-10-30

希望该当是基督徒呼吸的空气,希望的空气,“你如果怀著希望,就不会失望”。

教宗三钟经:宽恕净化被仇恨污染的空气
2023-09-19

宽恕是净化被仇恨污染的空气的氧气,是仇恨毒药的解药,是消除愤怒及治愈诸多毒害社会的心病的道路。教宗最后总结说,“现在,让我们每个人试想一个伤害我们的人,每个人想一个,并恳求上主赐予力量来宽恕那人。

教宗方济各2023年9月17日主日三钟经讲话:宽恕净化被仇恨污染的空气
2023-09-19

宽恕是清洁由仇恨弄浊的空气的氧气,宽恕是复健积怨遗毒的解毒剂,是一个去除愤怒引线、治愈那么多传染社会的心灵疾病的途径。那么我们问问我们自己:我相信我从天主那里接受了一个无限宽恕的恩赐吗?

寻找上帝(外一篇)
2011-12-31

隐士跳了起来,一把抓住他的脖领子,把他拖到河里,把他的头按到水里,足足有一分钟,这个年轻人在水里挣扎着,之后,隐士把他拉出河水,年轻人咳嗽了几声,从嘴里吐出了一些水,然后,呼吸到了空气,他深深地吸着空气

最值钱的东西
2021-04-26

比水更重要的就是空气,这一点谁也不能否认。如果人十分钟内不呼吸便会窒息。但上主却免费为众人供应空气。这恐怕是我们从来也没有思考过的奇迹。

霾—癌—哀 清—愈—喜
2014-01-03

雾是由大量悬浮在近地面空气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气溶胶系统,是近地面层空气中水汽凝结的产物。雾的存在会降低空气透明度,使能见度恶化。

教宗主持圣灰礼仪弥撒:四旬期是抵拒生命窒息的时期
2017-03-02

我们觉得这种窒息很正常,因为我们习惯於呼吸一种让希望变得稀薄的空气,悲伤和屈从的空气,以及使生命窒息的恐惧和仇恨的空气

水和竹对祈祷的启示
2006-03-02

而身体吸收水份有三种方式:空气内的水份、食物内之水和我们喝的水。他认为空气内的水是天主处处临在,与天主的互动就像呼吸一般地得到水份。

地球——母亲
2007-04-17

仅举一例:给予人类诸多好处(防治灾害、清洁空气、蓄水)的森林面临被开垦殆尽的危机。为了兴建高尔夫球场(偌大的一个高尔夫球场,仅供几个悠闲的富人玩乐。)

教宗接见7万辅祭员:你们要服事他人,懒人无法成圣
2018-08-02

我想说的是,信仰如同我们呼吸的空气。我们不会留意空气对每一次呼吸的重要性,但一旦缺乏空气空气不清新,我们就会意识到它的重要性!信仰帮助我们理解生命的意义:有一位永无止境地爱我们的,这一位就是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