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世界红十字会及红新月日,人道志工亦面对暴力危险
2012-05-12

  5月8日这一天,全球举行世界红十字会及红新月日,它们在全球九千八百万名志工,致力协助直接和间接面临战乱危险的急需者,如叙利亚问题;也致力协助处于受忽略的人道危机中的人民,如海地、马里或尼日尔等国。

北京:丰台区红十字会收到 “一会一团”捐赠的抗疫物资
2020-07-03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红十字会收到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携手全国神长教友委托进德公益发出的抗疫防护物资。

红十字会:有250多万人受飓风伊塔袭击的影响
2020-11-12

红十字会称,总体来说,遭遇飓风影响的人有250万。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美洲地区工作负责人解释说,洪都拉斯的情况特别危急。

西班牙内战期间遇害的三位红十字会护士荣列真福品
2021-06-01

在西班牙阿斯托加主教座堂册封皮拉尔(MaríadelPilarGullónyTurriaga)、奥尔加(OlgaPérez-MonteserínNúñez)和奥塔维亚(OctaviaIglesiasBlanco)三位红十字会护士为真福

红十字会表扬陈志明神父推动流产胎安葬唤醒社会尊重生命
2019-10-07

香港红十字会与香港电台九月二十八日颁发本年度的「人道年奖」,得奖者包括陈志明神父,表扬他「致力推动流产胎儿的安葬服务,希望唤醒社会对生命的尊重,同时安抚父母的心灵」。

教宗清晨弥撒:请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工作人员祈祷
2020-05-09

当天是向庞贝圣母祈祷日,也是红十字会国际日。为此,教宗在弥撒开始之际,说:「今天人们庆祝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日。让我们为这些值得嘉许的机构的工作人员祈祷:愿上主降福他们广施善行的工作。」

香港:已故玛利诺会毕尚华神父获红十字会追颁人道年奖
2010-05-26

主办“香港人道年奖”的香港红十字会和香港电台称许毕神父服务基层市民逾三十年,“一生不间断地关怀基层及伤病者,他对人道服务的热诚及贡献对后世有着指导性及典范作用”。

山东:周村教区小刘堂区为灾区捐款15400元
2008-05-26

5月26日由堂区代表把小刘堂区阳信县教友捐献的9600元送交阳信县红十字会,请红十字会人员代为捐献给灾区受难的弟兄姊妹。以表达基督徒的热情和感恩的情怀,希望他们能够抚平心灵的创伤,尽快战胜灾难。

香港:红十字协会给玛利诺神父颁发人道主义奖
2012-06-07

天主教传教士,玛利诺神父托马斯·佩顿(ThomasPeyton)获得今年香港红十字会及香港电台电视人道主义年度大奖,托马斯神父这么多年在香港以及中国大陆无私的服务,献身于需要他的地方。  

陕西:扶风县天主教界情系疫情防控,践行基督博爱
2022-03-21

3月18日天主教仁爱团代表扶风县天主教界向扶风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在捐赠仪式上,扶风县常务副县长代表扶风县红十字会向天主教界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