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读《》有感
2018-07-31

后来撒殚使从足踝到头顶都长了毒疮,一无所有的坐在灰土堆中用瓦片刮身。说:难道我只从天主那里接受恩惠而不接受灾祸吗?这时的三位友人,厄里法次、比耳达德和佐法尔,听说他遭遇灾祸特来安慰。

从中国文化视角赏析《传》
2021-09-15

传》是旧约智慧花园中的一朵奇葩,其通过与朋友们的辩论、雅威天主的回答,深刻的讨论人生与痛苦、死亡与罪恶的深刻涵义。

的故事,对人生苦难的启发
2022-11-10

的故事》讲述了主人公约的生平事迹,那是一个遥远而又让人永世难忘的时代,一位贤者成为了传说,他的克服苦难的精神永远镌刻在历史的之上。

的故事
2007-02-27

1:1—3)经学者推定他是厄东族系的人。《传》虽成书于公元前第六世纪,但由于的生活状况,经学家都认为他是圣祖时代的人物,可能是在若瑟被出卖到埃及的时代。

罗马:比十一世教宗逝世75周年纪念
2014-02-11

他17年的多禄牧职中,众人常提及的是1929年签署拉特朗条约、渴望设立梵蒂冈广播电台,并在无线电报发明人马可尼(GuglielmoMarconi)的陪同下,主持电台揭幕典礼;此外,他还撰写了多份重要的通谕

“信仰的坚忍者”义人
2007-07-10

作者向我们呈现的第一组画面是,当上主表扬“敬畏天主,远避邪恶”(1:8)的时候,撒旦便以“贿赂”的逻辑来解释这一问题:“那里是无缘无故敬畏天主的呢﹖”(1:9)简而言之:对上主的敬畏,是由于得到了上主的恩惠

教宗:耶稣的拯救和求比祂的治愈更重要
2015-01-23

教宗方济各1月22日在圣玛尔大之家清晨弥撒的讲道中表示:最重要的不是肉身痊愈的恩宠,而是耶稣拯救我们、为我们求的事实。当天福音谈到各个地区的群众跟随耶稣而来。

走近圣比神父
2018-01-10

在意大利,圣比神父大概人人知晓,尤其在南方,他们亲切地称呼其为‘爸特来·比’,即父亲比

罗马:比十世与奥运会
2012-07-30

同年,现代奥运会的创始人皮埃尔·德·顾拜旦(PierredeCoubertin)从梵蒂冈寻求帮助来支持奥运会,教宗比十世亲自提供帮助他。

读《纳先知书》有感
2023-10-27

纳是一位传奇的人物,常被人们拿来当作神话故事传颂着。提及纳我想都很熟悉,他曾在鱼腹里待了三天三夜,然后又神奇地活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