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罗马:教宗徽章细微更动:八角星寓意真福八端
2013-03-29

信德网梵蒂冈电台:教宗方济各的徽章作了细微而意义深远的更动。原徽章蓝色盾牌左下方的五角星改为八角星﹐寓意「真福八端」﹔右下方代表普世教会主保圣若瑟的甘松花作了一些样态上的调整﹐如今更能看出花的样貌。

特稿:细微之处见精神——精致的爱(玛10:26-33)
2020-06-21

耶稣所许诺的爱和照顾不是口号或大道理,而是给需要者提供帮助,甚至“细微”之处都考虑到了。祂使瞎子看见、瘸子行走、癞病人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得了喜讯(玛11:5)。

梵蒂冈博物馆继7大展馆后再推出世俗文物馆虚拟游览
2020-05-03

在梵蒂冈博物馆恢复开放参观以前,网络参观者可随个人喜好透过虚拟实境的方式游览这些展馆,朝不同方向移动,甚至能够高画质地欣赏每件作品的细微部分。

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要站起来与主相遇,走出去宣讲福音
2016-06-11

上主不在这种喧杂之声、雄伟事物和山岳震动中,祂反而临在「轻微细弱的风声」,在那独特的「细微声线」中。教宗指出,「为了会晤上主,我们必须走入自己的内心,倾听那『细微声线』,上主就在那里向我们说话」。

倾听生命的声音
2005-12-03

那天,我在森林公园运动告一段落时,拿起一瓶水准备喝,这时,目视所及的树木一动也不动,仿佛一幅画,可是待定睛一看,细微之间,其实枝叶是有气息的。

牵手
2015-03-17

初次见面的情由已然模糊不清你的身影却如细雨秋霜浸润着我的心灵平淡生活中的浅语温柔悄悄地抚平了心灵的创伤日常接触时的细微关护慢慢地融入了青春美梦生活中逐渐多了你的身影生命中慢慢地印上你的足迹一次次地将我感动一步步地把我征服多想牵起你的手啊却没有足够的勇气几多回想牵起你的手啊却总被迟疑所束缚你静静地陪伴着在我徘徊的时候你默默地倾听着在我彷徨的时刻你以笑容对待了我的徘徊你以温柔理解了我的彷徨直到有一天忽然意识到我的生命已习惯了你终于鼓起了勇气向你伸出了我的双手唯愿你紧紧地把握今生不离不弃我的主啊我愿牵紧你的手一如你始终的期许

梵蒂冈博物馆因新冠疫情关闭,提供7大展馆虚拟游览
2020-03-18

网络参观者可以随个人喜好浏览这些展馆,朝不同的方向移动,甚至可以高画质地欣赏每件作品的细微部分。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善度圣召节
2015-04-27

  信德网讯4月26日为圣召节,在苏州常熟堂区花溪堂的弥撒中,有一对中年男女教友领受婚配圣事,成为蒙主祝福的新家庭,犹如弥撒讲道中所说的:天主在生活中,在细微中用各种方式和适合各人的恩宠,时时处处在召叫着我们

教会是家
2015-11-27

还有一些人在教堂里喜欢用显微镜,对弟兄姐妹的细微之处格外敏感和计较,本末倒置,不能用全心来敬拜和领受。我们虽然赖耶稣基督的救赎已经得救,但人总会带有软弱的天性和一些属世的倾向。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晋见教宗:太空能改变人
2018-06-16

我们必须努力保护这细微的分界限。教宗方济各去年10月26日透过视频与国际太空站的全体宇航员进行了交谈。在历时25分钟的谈话中,教宗向宇航员们提出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