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友》与利玛窦的适应策略 ——从《友》的版本、流传与诞生背景谈起
2017-03-28

内容摘要:通过梳理利玛窦《友》(《交友》)的版本与流传脉络,本文认为《友》在明清之际的重要性并不亚于被视为天主教文献的权威版本《交友》。

2003-04-25

若按此行事,无论对对己,都会受益匪浅。反之,则害人害己,与人与己无益。比如有的人喜欢背地里说别人的坏话,且谈论起来口若悬河、声情并茂,其行为仿佛公正无私、大义凛然。

特稿:追求成全常思己过,欲获幸福莫
2015-06-01

编者按:生于世的目标,就是要努力追求成全和幸福。然而,因着自私和偏狭的观念,有些人变成以「自我为中心」的论断者和卑鄙的窥伺者,更以典型的「严于律,宽以待己」的态度生活。

活一辈子
2006-02-08

活一辈子,仔细想想,只有婴儿和老人活得最本真。

耶稣为什么指责经师和法利塞
2014-06-17

主耶稣在三年的传教中,曾多次指责经师、法利塞的伪善。在路加福音11章,记载了法利塞的六祸,在玛窦福音23章,又记载了他们的七祸。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完成«纳匝肋耶稣»第三集
2012-08-05

  教宗本笃十六世已经完成了«纳匝肋耶稣»第三集的写作,书中内容是根据记述耶稣童年生活的福音作出的默想。

《纳匝肋耶稣》第一部(2007)
2013-02-25

此书讲述了耶稣受洗至显圣容,包括山中圣训及召叫十二宗徒等历史。教宗在序言中指出,此书并非作为训导,而是分享他对救主不同面貌的不同体会。

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第二集《纳匝肋耶稣》原稿已交梵蒂冈出版社
2010-05-11

梵蒂冈新闻室于5月10日发表公告说,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纳匝肋耶稣》第二集已撰写完毕,并在几天前交给出版社出版。公告解释说,第二集《纳匝肋耶稣》论述的是耶稣的苦难和复活,是第一本的延续。

“信仰的坚忍者”义约伯
2007-07-10

(培根《人生逆境》)在培根的这句名言看来,就美德而论,后者比前者更为难能可贵。

罗马:圣座新闻室介绍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新作“纳匝肋耶稣”第三集
2012-11-21

  圣座新闻室11月2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新作纳匝肋耶稣第三集。书中内容是根据福音对耶稣童年生活的记述作出的默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