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给我自由
2004-03-22

不过,比笼中的小鸟稍微好一些的是,每逢星期天我还有一点自由,那就是进堂参与弥撒。因此,我非常珍惜这属于自己的一点儿自由空间。每到星期天,我就早早去教堂,跪在圣体前倾诉自己的心声。

真正的自由
2004-06-07

(玛1:21)藉着我们个人的悔改、皈依和接受圣神的洗礼,才能自由而实际地归属于他。

宽恕获得自由
2008-09-17

让自己真正的获得心灵的释放,给自己一个自由的空间翱翔!宽恕吧,因为宽恕是我们人生的第一课!德国有句谚语说:最大的报仇就是宽恕的念头。孔子的学生也曾经问孔子,有没有一个字,能让他们受用一生?

教宗:指出自由就是彼此服侍
2009-02-24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月20日前往宗座罗马大修道院访问,与师生们共同庆祝修院主保‘信赖之母’瞻礼,并向修道院师生发表讲话,指出自由就是彼此服侍。

到现场反对别人过圣诞是表达自由
2014-12-30

那些强迫别人不过圣诞节的人,却用表达自由来为自己的行为辩护,俨然他们是争取表达自由的斗士。到别人搞圣诞活动的现场示威,不但不合理,也不合法。

圣座于欧安组织谈表达自由:媒体应兼顾众人,尊重差异
2020-06-24

科技与媒体圣座代表团在欧安组织会议上指出,表达自由容许不同观点的人抒发己见,却不可作为歧视或施暴的借口。与会各国应鼓励宗教团体表达观点,并且消弭贫富之间的「数字鸿沟」。

教宗公开接见:自由不同于解放,真自由是不厌倦行善
2021-11-11

教宗主持公开接见活动基督徒是「自由的人」,不沉迷于过往,不受旧俗所禁锢。基督徒「满腔热血」,抵抗那有时阻碍行善的「倦怠感」。

“为自由的两周”:美国主教呼吁以实际行动捍卫宗教自由
2012-04-14

文件中强调:近来为限制敬礼自由的措施,相反美国长久历史中的宗教自由。在现今世界,殉道的时代尚未结束,谋杀、砲击教会、火烧孤儿院,都还是基督徒为了信仰缘故持续受苦的明证。

梵蒂冈:宗教自由和言论自由密不可分,切莫滥用自由冒犯他人
2016-03-10

「这些自由和各种权利必须在所有基本人权的整体性及其相互依赖的框架中加以理解」。今日世界普遍崇尚科技,试图消除各种差异及不同的传统,肤浅地追求一致性。

教宗方济各:自由乃天赐鸿恩,需要我们冒险一闯
2018-11-23

自由是「天主赐予祂受造物的鸿恩」,众人应当携手铲除那剥夺许多人宝贵自由的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