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为世界主教会议研究小组指定议题
2024-03-18

第二会期前,在神学方面深入探讨的五大愿景》;第二份文件则是《就世界主教会议第16届常规会议第一会期出现的议题,研究小组与罗马圣座各部会加深合作》。

教宗方济各邀请习近平会面讨论世界和平议题
2014-09-18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教宗方济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梵蒂冈会面,商谈世界和平议题,但他也表达愿意为同一目的,若更为合适,明天到访北京。  

法国主教们就生命结束议题声明:杀人不是一种治疗
2018-03-24

(梵蒂冈电台讯)法国主教团3月22日发表声明,论及生命结束的议题。他们重申:以同情为理由而杀人,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是一种治疗。

教宗启动研究小组,深化世界主教会议出现的议题
2024-02-20

教宗在信函中决定,为深化上期会议中出现的一些议题将成立研究小组,由圣座相关部会和负责协调工作的教会会议秘书处组成。教宗在此论述了圣座部会与教会会议秘书处合作的重要性。

教宗接见法国总统,在梵蒂冈谈气候和中东议题
2021-11-29

在拜会教宗以前,马克龙总统在意大利总统府签署了意大利与法国的双边协议,以加强两国的合作,然后在关于这份协议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他要与教宗磋商的议题,例如气候和疫情,并向记者提到他与教宗先前的多次联络。

德国教会关注家庭议题:在婚姻圣事的路上——永远在一起
2017-12-30

德国主教团家庭牧灵工作负责人暨柏林总主教科赫(HeinerKoch)在牧灵手册引言中表示,今年人们关於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表明我们的婚姻圣事概念不被许多人理解。

智利主教团将关于性侵议题举行特别会议
2018-07-26

智利主教团宣布该国主教将举行特别全体大会,以探讨性侵议题。智利主教团将于7月30日至8月3日举行特别全体会议,反思当前敏感的时刻,尤其是关于性侵丑闻的新谣言。

泛亚马逊世界主教筹备会议:通过了讨论议题和《工作文件》
2019-05-18

这次筹备会议主要是准备本届世界主教会议将要讨论的议题,并在会议期间审核了这次特别会议的《工作文件》草案。这份草案透过《预备文件》收集了所征询到的意见,并将之编撰成一份文件。

中国与主教:为什么特别针对这议题进行谈判?
2018-07-08

 https://www.vaticannews.va/zh/vatican-city/news/2018-07/dialogue-china-6.html

越南:主教促教会为民生议题发声
2010-10-28

越南主教团正义和平委员会主席阮泰合(NguyenThaiHop)主教说,本地教会需要关注人权问题。这位荣市教区主教说:越南是工人和农民的国家,他们却身处最弱势的处境。所以本地教会有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