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家庭读经
2007-02-08

3、“希望每个教友家庭,能培养家人一起读经的习惯,如能每周一次共同研读圣经,这个家庭必蒙天主的特别降福,必会洋溢福音的芬芳,基督的救恩、正义、和平、慈爱也必会临于这一家。”(主教团牧函)。

小小读经
2004-01-15

全体教友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读经台上那个小男孩,屏息静气洗耳恭听,同时又禁不住为他捏把汗。

怎样读经
2014-02-19

谈起怎样读经,大多数只论及读经的方法,方法虽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读经的人。如读经的人有问题,那么用任何上选的方法,也无济于事。读经的人首先应该是属神的人。因为唯有属神的人,能明了属神的事。

弥撒中的读经
2005-12-19

读经员在读经时,应想是天主在藉他们的口向人讲话。

十二年读经磨一剑
2009-02-10

自从蒙召加入天主教会,在主日的弥撒中宣读圣经至今已有12个年头了,目前我读经的水平还是很得大家认同的,但我并不满意,离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尚有较大差距。

读经员注意事项》读后感
2008-03-29

阅读了2007年12月上海教区《圣爱》月刊上登载的一篇“读经员注意事项”后,颇有感受,这十二点读经员的注意事项,原是从“天主教神恩复兴网”站摘登的,非常切合实际并有督导作用。

读经灵修的态度
2007-02-09

我们信仰基督之后,往往有逐渐失去读经读经灵修的动力,除了以上所指的生活因素之外,还有可能是与我们看待圣经的态度有关。

我是上主的读经
2005-12-19

(谨以本诗篇敬献给中国教会的每一位读经员)起身,离开跪凳,我轻轻地,轻轻地走到圣殿的祭台前;鞠躬,深施一礼,我向天上的父及子及圣神献上最虔诚的祝愿。

读经方法
2011-12-29

2.第一次读经由一位组员朗读路5:1-11,其他组员默读或聆听,各人在静默中领悟读经的内容(静默约3分钟)。此时,各人找出感动自己的字、句或章节。例如,甲:感到经文中洗网二字,对自己有特别的感动。

如何当好读经
2015-09-06

读经是神圣的,在弥撒中读经,是传递天主的旨意,传扬基督的信息。人人可以读经,借此参与教会工作,实践信仰的行动召唤。读经员注意事项1.读经员应注重个人的整体形像,如服饰、发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