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中非:教会财物被洗劫后仍承诺留守
2013-06-07

〔网上图片〕  中非共和国班加苏教区尽管受到劫匪蹂躏,教会人员的居所及财物被洗劫一空,当地的若望.穆尼奥斯(JuanJoseAguirreMuñoz)主教承诺与神父及修会会士留守在这个国家

教宗探访爱德之家:不要忘记穷人,人总比财物贵重
2015-11-30

我们应见证人比财物更为重要,我们的所是总重於我们的所有。

教宗嘱咐修道人:祈祷、团体生活、财物归公和为教会服务
2023-06-21

教宗接见拉特朗咏祷司铎会会士(VATICANMEDIADivisioneFoto)“祈祷”是灵魂的“氧气”,有助于避免陷入自私和自以为是;在“团体”内的“兄弟情谊”能够克服说长道短、流言蜚语的“瘟疫”;在团体中“财物归为公用

教宗手谕:圣座财产具有普世用途
2023-02-27

教宗写道:“圣座不受世俗政权的支配、取得现世财物的天赋权力,乃是工具之一。

不义的管家 (常年期第二十五主日)
2007-09-23

它们都是「别人的财物」,不是「真实的财物」。「真实的财物」比如天国里的永生,才是属于我们各人自己的。接着,我们再看耶稣在讲了「不义的管家」这比喻之后,向他的门徒们所提出的两个「忠告」。

基督徒如何做人做事(一)
2018-01-09

二、不要贪别人的财物贪爱别人的财物,便会存各种卑鄙的思想,做各种卑鄙的事,因此便招来别人的厌恶。偷窃、欺骗、侵占、攘夺等罪恶都是起源于贪心。

教宗会见司铎、男女会士和修生:你们应成爲贫穷和宽恕人的人
2015-09-22

对这些坐满了主教座堂的司铎、男女会士和修生们,教宗叮嘱道:妥善管理财物是一种义务,因为财物是天主的恩典。然而,一旦财物进入了内心,开始掌控人的生命,人就会丧失生命。

基督徒如何做人做事(三)
2018-01-23

十一、要珍惜别人的财物我们不可贪爱别人的财物,但却不能不珍惜别人的财物

教宗2008年四旬期文告
2008-01-30

教宗又说:“根据福音的教导,我们不是我们所拥有的财物的主人,而是这些财物的管理人。因此,这些财物不能被视为我们的专有物,而是我们代表天主实行他对我们的近人的圣意的工具。

四旬期山西忻州南关堂区向南方灾区献爱心
2008-02-14

教宗又说:“根据福音的教导,我们不是我们所拥有的财物的主人,而是这些财物的管理人。因此,这些财物不能被视为我们的专有物,而是我们代表天主实行他对我们的近人的圣意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