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叮嘱家庭:怀着责任感展开新的学年度
2020-09-16

为此,教宗致函问候这些家庭,并在新的学年度开始之际,期勉他们怀有责任感,并以青年为中心。

圣座代表:创新与责任感并进,促进可持续发展
2019-10-02

换言之,「虽然科技蓬勃发展,人的责任感和价值观却没有随之成长」。因此,尤尔科维奇总主教重复教宗方济各的话,强调「所谓的科技进步要是变成公益的敌人,就会导致不幸的退化,回到弱肉强食的野蛮作法」。

信仰重在责任感
2004-10-07

一个人责任感的强弱,也取决于自身的学习和接受程度如何。责任感强的人,虚心学习,奋发进取,公而忘私,鞠躬尽瘁。相反,责任感弱的人,也就是思想狭隘,情感淡薄,明哲保身,固步自封。

教宗致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以诚信、责任感和勇气共同面对挑战
2019-09-25

教宗说:“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重大挑战之一,为此,人类必须培养三大道德品质:诚信、责任感和勇气。”

教宗三钟经:我们要常怀信赖和责任感,切莫浪费天主的恩典
2017-11-2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19日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圣伯多禄广场的信友们诵念三钟经。教宗在念经前的讲话中鼓励每个人自问:我们在天主面前抱持怎样的态度?是害

世界主教会议10月20日新闻简报:以透明度和责任感应对侵犯议题
2018-10-23

美国芝加哥总主教库皮敕(BlaseJosephCupich)枢机10月20日在世界主教会议第15届常规会议第三周议程结束之际的新闻发布上表示,针对教会人士犯下的性侵犯案件,「人们感到极为愤怒和悲伤

梵蒂冈:教宗接见意大利省长: 对弱势群体的责任与关心
2011-10-15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10月14日上午接见由意大利内政部长罗伯托率领的意大利省长们,教宗在接见中的谈话表示:在行使公共职权时,应有强烈的尊严和责任感

基督宗教是爱的宗教
2006-09-15

透过关心、关怀,它向我们暗示了爱的另一不可缺少的因素责任感。今天的责任感常常成为由外界强加于人的某种职责。

梵蒂冈:菲西凯拉总主教谈“人类生命”通谕颁布40周年
2008-07-27

同时也强调了对深切责任感的提倡。这是一种自由的选择,是准备好做父母的负责任的选择。  主教接着指出,《人类生命》通谕也指出了科技对人类生命最隐秘的领域所带来的的危险,在这方面保禄六世确实具有先知性。

我传福音我有福
2007-01-31

保禄的这句话里充满了他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压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