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论城市化进程中的精神关怀
2013-09-10

其实,这种城市化进程的精神关怀,也非时下中国的特色呼唤,而为英美等国家的现代城市化进程中真切的精神关怀所佐证。恰恰在此意义上,我们可以洞悉到宗教城市化的可能性空间。

城镇化进程中的天主教村镇变迁
2013-09-12

二、海北镇形成与发展的社会背景1.东北天主教会传教策略的改变是海北镇出现的前提条件2.中国政府态度的转变是海北镇得以生存发展的重要条件三、城镇化进程中的天主教势力变迁1.从自治的单一信仰共同体向多元聚合的新兴城镇的转化

城市化进程中基督宗教信众结构的变迁
2013-09-10

本文以探讨都市基督宗教信众结构在城市化进程中的变迁为主题,首先分别概述都市中与农村中基督宗教信众结构的各自特点,继而探讨当大批的农村人口、地处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人口进入都市后,对都市中原基督宗教信众结构的影响

教宗三钟经:继续推进叙利亚和利比亚的和平进程
2015-12-2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20日将临期第四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特别念及正处在暴力和紧张局势中的叙利亚和利比亚,为这两个国家的和平进程注入一股推动力。

印度格拉西亚斯枢机在当地启动世界主教会议进程
2021-10-22

格拉西亚斯枢机印度孟买总教区于10月17日主日展开了地方层级的世界主教会议进程,孟买总主教格拉西亚斯枢机敦促各职务、各领域的代表们同道偕行、彼此相遇、互相聆听,分辨出圣神对教会的旨意。

鲁菲尼介绍世界主教会议的进程和媒体工作
2023-09-30

这次大会并不是2021年在普世教会开始的进程的结束,而是这一进程的新阶段。其结论将不具有决定性的力量,却代表了与会者达成共识的综合结果,因此也是就《工作文件》中的主题进行共同商讨所取得的共融成果。

王作安:引领宗教中国化进程行稳致远
2020-03-23

推进宗教中国化,既是一项重大现实课题,又是一项长期历史任务,松不得急不得,应遵循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规律特点,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引领宗教中国化进程行稳致远。

教宗开启世界主教会议进程:这是恩宠的事件,而非教务会议
2021-10-12

教宗方济各10月10日主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为世界主教会议进程主持开幕弥撒,并在讲道中提出了这个反思。在场参礼者约有3000人,包括枢机、主教、司铎、男女会士和平信徒。

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继续和平进程
2018-07-15

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在20多年的冲突后恢复对话。这和平对话不仅在言语上,更展现在行动上。日前,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访问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玛拉时,签署了联合声

世界主教会议进程第一阶段延长时间
2021-11-01

世界主教会议进程开幕弥撒世界主教会议总秘书处决定延长本届世界主教会议进程第一阶段在教区层级的时间,确定将第一阶段的结束日期从原定的明年4月份推迟大约四个月,也就是改为2022年8月15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