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神父的降福
2015-08-18

有时教友会请神父降福,或弥撒结束时主祭神父降福参与圣祭的教友们。过去我觉得这不过是一种形式,习惯成自然,没有什么特别意义而不大重视,参与弥撒时,有时甚至未等到弥撒礼成神父给予降福就离开了。

关于领圣体时“降福”的问题
2011-12-07

有人致信向圣礼部请教有关在领圣体时降福的这一习惯。他们询问:圣职人员或送圣体员是否可以给予降福?是否有特殊的指导措施及一些特殊的规定?

最后的降福
2021-03-08

老神父的病房外,牵挂、焦急的教友医院里最后一个主保瞻礼降福教友您为教会的复兴,操劳成疾。自从前年医院检查出您的肺部有个可恶的阴影。我们都很紧张、焦虑、不安。

教宗降福“未出生者之声”铜钟
2023-03-24

教宗降福将运送到赞比亚的铜钟(VaticanMedia)教宗方济各3月22日在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之前,在梵蒂冈降福了一口“未出生者之声”铜钟。

山西:太原小店堂口年初集体降福车辆
2011-03-15

信德网讯2011年2月13日(主日)农历正月十一,按照惯例,小店堂口为有机动车的家庭举行集体降福车礼,弥撒后,郭神父来到教堂院子中,诵念祝福经文后,一一向车洒圣水,教友们围在神父周围,静静地参与这神圣的礼仪

上海:天寒送温暖 降福老教友
2019-01-29

信德网讯2019年1月25日,春节前夕,上海虹口圣心堂本堂神父牛素青和教友们冒着严寒专程看望5位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教友,并为其施行了告解、傅油和圣体圣事,祈求天主降福他们,送上教会的温暖和关怀。

梵蒂冈:教宗降福骑自行车朝圣的青少年
2016-09-07

9月6日上午10点,教宗在圣玛尔大之家前的小广场上特别降福了一群骑自行车朝圣的青少年。这批朝圣者来自意大利米兰,陪同他们的司铎安德肋神父向梵蒂冈电台解释说:我们是米兰教区两个堂区的信友。

教宗降福一尊无家可归者铜像
2022-11-11

在世界穷人日即将于11月13日主日举行之际,教宗方济各于11月9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降福了一尊名为“栖身”(sheltering)的无家可归者铜像。

教宗降福一辆为无家可归者服务的救护车
2020-06-03

(梵蒂冈新闻网)5月31日圣神降临瞻礼当天,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大殿主礼弥撒前降福了一辆为罗马贫困者服务的救护车。

由弥撒降福经文的争议所引起的反思
2011-11-23

今年暑期在主教座堂做弥撒,弥撒后有一位中年教友走上前来和我搭讪并有礼貌地向我询问了一个礼仪神学问题,他问道:参与不同神父主祭的弥撒时,发现在降福经文上显然有所不同,有些神父画十字圣号并降福众信友说:&lsq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