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云南:昆明教区庆祝耶稣圣心主保瞻礼
2023-06-21

6月18日上午,天主教昆明教区在海东路主教座堂,庆祝教区主保及主教座堂主保——耶稣圣心节。礼仪由主教主礼,教区和昆明总铎区的神父们及市区数百名教友参礼。

【“两会”宗教界代表委员专题】主教:每一个中国人都为我们的国家而骄傲和自豪
2020-05-26

1,您对这次两会的召开有什么印象?期待已久的两会终于胜利召开了。这次会议是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成果,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召开的。因此万民期盼、举世瞩

天主教名人——敛之父子
2015-01-14

光绪二十三年,敛之在第一次从南洋返津途经上海时结识了相伯,遂成为莫逆之交。敛之怀有强烈的民族意识和爱国精神。他在创办《大公报》时,法籍主教樊国梁向他转告法公使也愿入股,敛之对此予以婉拒。

《大公报》与天主教徒敛之
2010-01-06

“文武全才”敛之敛之,姓英名华,字敛之,又号安蹇,满族正红旗人,1867年(一说为1866年)生于北京。幼年家贫、出身寒微的敛之,没有受过完整、系统的学校教育,而完全靠自学成才。

帕罗枢机将在切拉塔为利玛窦和徐光启雕像举行揭幕式
2023-05-08

利玛窦与徐光启意大利切拉塔将于5月9日举行一个艺术、文化价值非凡且意义格外深远的活动。圣座国务卿帕罗枢机将为耶稣会传教士利玛窦和他的朋友徐光启的雕像主持揭幕和降福仪式。

近期中国天主教产生四位主教(一)
2006-05-26

神父被祝圣为云南昆明教区主教本报讯2006年4月30日,复活期的第三主日。在“天气常如二三月,花开不断四时春”的春城昆明,神父被祝圣为昆明教区主教

石家庄:陕西三原教区韩主教一行到访河北教会
2018-11-01

目睹几个机构狭小拥挤的办公环境,韩主教在信德编辑部语重心长地鼓励大家说:你们的办公场所虽然狭小,但是起到的作用却非常大。

山西:朔州教区为存国主教举行就职仪式
2020-07-16

7月9日上午,经山西省教务委员会同意并报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批准,天主教朔州教区举行存国就职主教仪式。  

陕西:三原教区韩主教赴礼泉茨村视察教务并施坚振
2010-08-26

信德网讯8月22日是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也是圣母元后节,三原教区韩主教远赴百里之外的礼泉县茨村堂区视察教务,并在弥撒后为堂区的教友和儿童施行了坚振圣事,这是韩主教祝圣后首次来茨堂区,受到80多岁的本堂兰哲益老神父和仪门寺堂区张宏顺神父以及广大教友的热烈欢迎

河南:安阳教区张银主教举行正权主教就职典礼
2016-09-09

9月8日上午9时,河南安阳教区举行张银主教继任正权主教典礼,来自安阳教区,以及附近教区的共30余位神父参加就职典礼。神父、修女、教友以及社会相关人士共千余人参加就职弥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