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交出自己的
2008-08-20

耶稣让宗徒将“”拿给他,他拿起,向天举起,仰头望天,祈祷祝谢,递给宗徒,分给群众,居然源源不绝,直到所有的人都吃饱了,还将剩余的碎块收集了满满十二筐!

奉献我们的“
2018-08-31

我们的一位小朋友的,看似微不足道,当奉献出来后,通过主耶稣,却成了五千人的食粮,且富足有余。这可能是小朋友的父母为他带的食粮。然而,童心满是爱!他竟然选择奉献出来,希望给众人做食物。

圣地堂一尊十字架被盗
2021-08-25

在以色列加里肋亚湖湖畔,有一座堂。该堂始建于公元四世纪,最近一次重建是在1982年,圣堂祭台下方的那块石头,据说就是耶稣发显增奇迹的地点。近日,该圣堂一座户外祭台上的十字架被盗。

想到的
2011-08-29

儿童献上仅有的。要知道他也是听道到傍晚,他也饿了。我们常说穷寡妇的一分钱是献出了她的下一顿,可是这孩子所献得分明就是他的这一顿,亲爱的,你能做到吗?在面对天主对我们的要求是我们会怎样处理呢?

那个无名的孩子
2012-07-30

如果你读过福音,一定还记得主耶稣用五个和两条鱼吃饱五千人的奇迹——这五千人还不包括妇女和儿童。

国王
2012-12-26

为节日准备的国王,自16世纪流传至今,已成为法国人的独特传统。国王根据在场的人数再加一,切成等分。另外多出来的那一份被称为上主或圣母的一份,留给第一个上门乞食的穷人。

做个分享“”的人
2021-10-27

玛窦福音第14章、15章,若望福音第21章,讲述了耶稣用面饼喂养饥饿的人群,和门徒一起分享烤饼烤鱼,并在最后的晚餐中建立圣体圣事,叮嘱门徒分享酒,“你们要这样做,来纪念我”(路22:19)。

公教商人成功争取麦当劳售卖柳包
2022-04-06

在那时,大家都会谨守每周为守斋日,每人都会守斋及克己,吃肉会被视为一种罪过。到了1966年,世界很多地方主教都放宽了对吃肉的禁令,改为其他形式的补赎。

旧约中的增
2012-08-29

其实大地一直在展示着天主增的奇迹,只是我们已经司空见惯而已。其实在旧约中也有多次增多食物的记述。

子非焉知鱼之乐
2013-03-09

此时我突然想起了《庄子·秋水》里的一句话:子非,焉知鱼之乐乎?佛教信仰与基督信仰有着很大的区别,佛教强调的是自我救赎:基督信仰强调的是基督在救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