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亡者告别
2011-11-18

几十年来,这里的人为亡者告别,都要摆案桌、粘车马等,排场做得越来越大,因为他们认为排场大才是大孝。待客少则十几桌,多则几十桌,鞭炮也越放越响。

四川:南充教区结合中华传统节日追思亡者
2011-04-06

信德网讯4月5日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南充市天主堂部分教友在本堂主任司铎陈功鳌神父的带领下,到西山本笃院炼灵堂为亡者举祭祈祷,弥撒结束后教友们为安葬于西山本笃院的教区已亡主教、神父、修女、本笃院两位院长及教友们洒圣水

广东:汕头市神父教友赴礐石教会墓地追思亡者
2009-11-08

信德网讯炼灵月,是圣教会特别追思亡者的时期,教会号召教友们要积极为炼灵祈祷、献祭、多做善功,以减少炼灵在炼狱中所受的痛苦。

内蒙古:包头教友追思亡者
2012-11-02

信德网讯我们纪念亡者灵魂,求主恩赐他们脱免炼苦,早日回到天父的怀抱;同时,也是不断地提醒自己:天国临近了,醒悟祈祷吧!

山西:太原教区小店堂口设立吊唁台为亡者祈祷
2015-11-09

11月1日,教友们把已逝亲人的遗像请到堂里来,组成了一个特别的吊唁台,一直到11月8日,在教会为炼灵得大赦的这段恩宠期,教友们集体为炼灵祈祷,祈求天主的仁慈引领亡者到达天乡。

河北:保定总堂清明节为亡者祈祷
2014-04-07

祈求天主使亡者灵魂安息,获享永生。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纪念诸圣、追念亡者
2015-11-04

炼灵的苦在于不能自救,今天在教会钦定的炼灵月的开始,我们敬礼所有在天国的诸圣人圣女的同时,并为在炼狱中怀着希望等待天主救恩的亡者祈祷,特别要为那些没有亲人纪念的亡者祈祷,用我们的心、克己和善行献上我们的祈祷

在哪里存放亡者的骨灰?教义部的两个答复
2023-12-14

至于第二个问题,答案是教会当局也会考虑和评估亡者家属的请求,允许将亡者的“一小部分”骨灰保存在对其生前历史有重要意义的场所。

河北:石家庄北堂采取“三合一”模式为新亡者送葬
2018-01-22

信德网讯自2017年12月20日起,石家庄北堂采取三合一模式为新亡者送葬,此模式就是一旦有新亡者需要举行教会礼仪,神父、鼓乐队、唱经班都同时参加,为新亡者送葬。上午9点,一场葬礼开始。

教宗:难民和老人——当代“流亡者
2013-12-31

我们也想想其他‘流亡者’,我愿意称之为‘隐秘流亡者’,这些‘流亡者’可以存在于自己的家庭内,例如老人,他们的存在有时被视为一种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