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接见公教电影业者:传承这门艺术的人文精神
2019-12-08

战后的电影院有如伟大的人文精神学校,该协会就是这人文精神的继承者。意大利公教电影业者协会让人们团聚一堂,建立共融,因而广受赞赏。教宗指出,基督徒蒙召彰显共融,因为信仰本身就是一种关系和相遇。

教宗问候巴黎教区:愿信友们建设新的人文精神
2019-08-17

圣父也透过圣母的转祷恳求天父,愿祂的建筑瑰宝的重建能成为信从祂的人的信德重生与复兴的有力标记;愿信友们的家庭和团体充满望德,在生命的不同境遇中建设那扎根于耶稣基督的新人文精神。」

教宗勉励公教教育者:重建人文精神,培养青年的灵性价值
2019-06-09

(梵蒂冈新闻网)人文精神的解构、结果至上,以及迅速化,这是当今教育的三大挑战。教宗方济各在致以公教教育国际事务所(OIEC)的视频讯息中如此表示。

帕利亚总主教:摆脱医药万能的诱惑,陪伴绝症病患
2020-01-08

这是一种效能至上、技术考量的立场,远离人文精神的观点。我相信,人文精神是当今社会迫切需要恢复的幅度之一」。

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长:教宗的到访兼具宗教、道德和文明意义
2015-11-10

我认为教宗这次的到访兼具宗教、道德和文明意义,为此,我们筹办了4场会晤活动,无论天主教徒与否,人人都能彼此对话,讨论本届意大利全国教务大会主题的种种有关议题,本届主题是『新的人文精神』。

教宗呼吁“重建全球教育契约”,照料我们共同的家园
2019-09-13

藉着“目标明确又充满信任的行动”,教育将拥有长期规划,培养出“心胸宽阔且有责任感的人,他们乐于找时间来聆听、对话和省思,能与家人、不同年龄层的人,以及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士建立关系网,从而创造新的人文精神

第六主题“宗教伦理”论文演讲
2019-05-21

解成研究员的发言题目是“略论道教的人文精神和社会伦理”。

欧洲议会主席:教宗方济各打动了议员们的心
2014-11-27

教宗在欧洲议会上还谈到欧洲的基督信仰根基和人文精神传统,议会主席认为,这意味着不信奉天主教、基督教,甚至是无信仰者都能感受到教宗的话与自身息息相关。

教宗接见欧洲各国移民牧灵工作办公室主任:教会必须接纳移民
2017-09-23

我们得面对的阻碍包括如何具体落实普世人权,如何粉碎完整人文精神的高墙,这人文精神是欧洲文明结出的一个最甜美果实」。

教宗接见圣座教义部全体大会与会者:慈悲是支撑教会生活的栋梁
2016-01-30

教宗向他们表示,在欧洲面临丧失人文精神的危险背景下,教会应越来越扎根於基督的慈悲,并在圣神的推动下得以更新。教宗表示,慈悲是支撑教会生活的栋梁,教会的首要真理就是基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