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罗马:圣座一心委员会举办人道援助工作会议
2014-05-30

公告继续说:叙利亚内战导致的严重人道危机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圣座和外交部门,通过圣座使馆网络、当地教会和天主教慈善机构,积极参与协助和人道救援工作计划。

教宗拨发了六百万欧元援助乌克兰人道危机
2016-12-30

(梵蒂冈电台讯)在乌克兰人道危机当前,教宗方济各给该国人民带去具体援助。乌克兰自2014年爆发冲突至今,已造成了9758人死亡,2.2万多人受伤。

圣座:可持续发展、人道援助与移民的联系
2017-05-25

持续的经济危机限制了单个国家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而世界上某些地区的乾旱问题也减少了它对越来越多的难民和流离失所者提供人道援助的机会。在这种背景下,国际合作夥伴的积极介入是不可或缺的。

世界人道主义日:应努力效法人道工作者的善举
2020-08-21

国际明爱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地方团体对人道援助的需求能即刻作出回应的必要角色,为公民社会组织,尤其是如明爱会这样的宗教机构提供更多的支持。

教宗为叙利亚发出呼吁:人道灾难恐将爆发
2018-09-04

9月2日主日,教宗在诵念三钟经后指出,该地区传来「令人不安的消息」,「可能爆发人道灾难」的风险令人胆战心惊。为此,他吁请有关各方不遗余力,尤其要捍卫无辜百姓的生命。

罗马:教宗指出人道救援和牧灵辅导应该互补
2015-01-11

因此,人道救援和牧灵辅导之间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互补关系,二者相互需要。教宗然后谈到第二个立足点教会共融。

百余名难民透过空中人道救援通道抵达意大利,16个教区负责接待
2017-12-24

(梵蒂冈电台讯)162名难民12月22日傍晚透过首条人道救援通道,从利比亚抵达意大利罗马省的一个军用机场。

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天主教在塞北的慈善与人道救助 | The Humanitarian Aid of the Catholic Church in Saibei Area (north of the
2014-10-29

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天主教会在塞北地区广泛开展公益慈善和人道救助活动,尤其在绥远、察哈尔等多民族聚居之地,进行医疗救护、慈善救济和教育慈善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肯尼亚:教会致力于索马里的紧急人道援助
2011-07-27

根据贝尔坦对信仰通讯社表示,特卡莱茨女士将展开以下的工作:提供关于索马里和在肯尼亚及埃塞俄比亚的索马里难民每周最新的情况;与其它设于内毕罗为帮助索马里难民的明爱会保持联系;参与其它在内毕罗的人道机构举行的协调会议

教宗:人道救援和牧灵辅导不是竞争而是互补
2015-01-12

因此,即使在现在的重建阶段,人道救援和牧灵辅导之间也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互补关系,二者相互需要。它们一同把海地人塑造为成熟的人和基督徒,好使他们为弟兄姐妹的利益尽心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