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付出但不期望
2006-06-20

同样的,要得到别人的爱,应该自己先对别人付出关爱。在付出之时,还应当提醒自己一点,就是不要怀抱着期望。因为我们对任何一个人抱持着期望的话,就不是在和这个人相处,而是和我们自己的愿望共处了。

付出与收获
2009-06-15

记得多年前在修院学习的时候,李笃安主教有一次在讲关于修道人的奉献生活,他旁征博引劝我们当舍得奉献,舍得付出。他说在巴勒斯坦境内有两个以海命名的湖泊,一个是北部的加里肋亚海,另一个是南边的死海。

付出表示富有,索取就是贫穷
2006-04-20

但是现在只有两种人可供选择:付出的人与索取的人,也就是说,一个必须过付出、给予的生活,另一个则必须过索取、接受的生活。”然后要他俩慎重选择。

沉默的付出
2008-05-12

在我修道的历程当中一直有一位默默的奉献者。他没有像其他亲人一样,有那么多的鼓励和支持的话,也没有像朋友们那样的欢送;没有像母亲那么多的唠叨,他有的只是默默地奉献和不舍

教宗接见童军:唯有付出生命,才能获享生命
2019-08-04

「唯有付出生命,才能获享生命。」教宗进而以加尔各答圣德肋撒修女为例,表明每个人蒙召对世界做出独一无二的贡献。教宗吁请青年「不要忘记,他们每个人在天主眼中都是珍贵的」,对教会、对教宗也是如此。

我已准备好承受伤害
2017-03-06

爱上你的那一刻我已有了受伤的准备十字架上的你轻轻地对我说凝视着你的眼泪我无言以对感受着你的疼痛我愧疚万分主啊,我该如何面对你每一刻的凝视总有幸福的喜悦每一秒的关注都是快乐的守候晨曦之美的陪伴是你的心愿星夜之梦的关怀是我的祈盼爱的路上你无怨无悔地付出着爱的路上你心甘情愿地执着着只为了教会我爱的真谛是什么

教宗:若不为最贫困者付出,就无法理解圣体圣事
2023-06-21

教宗方济各6月19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美国圣体大会筹备委员会成员(VaticanMedia)教会建立至今两千年以来,基督徒一直面临一大危险,即:将基督于饼酒内的真实临在与“象征”相混淆,把爱

教宗禧年公开接见:耶稣是天主为我们付出的最大心血
2016-02-21

教宗向参加接见活动的朝圣信友与来自意大利全国各地的2.5万名捐血者表示:耶稣是天主为我们付出的最大心血,天主的慈悲能改变罪人的心;基督徒应把天主的慈悲带给每个人,尤其在渴求希望的地方。

罗马:教宗勉励罗马教区不要害怕为福音付出努力
2011-06-15

教宗的答案是:你们不要怕为福音付出努力。相信天主就是寻找真正、圆满的生命。教宗援引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的话解释说,所谓新福传就是向那些不再重视基督信仰美妙,甚至认为基督信仰阻碍幸福的人宣讲福音。

梵蒂冈:消除贫穷国际日:教宗呼吁为消除贫困付出更大努力
2015-10-15

教宗说:这个纪念日要求我们为消除极端贫困和歧视付出更大努力,以确保人人都能充分行使自己的基本权利。我们大家受邀为这此意向祈祷,好使基督的爱德能抵达并抚慰那些最贫困和遭遗弃的弟兄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