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社会分析不得忽略穷人
2019-12-08

为能在社会生活中进行分辨,「光是锻炼灵性的敏锐度仍有所不足,还需要专业能力和特定分析」。为此,该期刊探讨众多议题,诸如:生物伦理的新前线、工作、移民、社会不平等、可持续的经济、照料环境,以及建设公益。

香港:教区委员会分析教务统计数据
2012-02-05

    【天亚社.香港讯】据最近发表的一项分析报告指,香港天主教人口近十年来持续回升,然而司铎对教友的比例也越来越大。  

失踪少女案最新调查:分析两个瓮内存放的尸骨
2019-07-21

梵蒂冈发言人吉索蒂表示,“在这几个小时内,相关人员就地对遗骸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奥兰迪家族指定的可靠专家也在场”。“继7月11日的调查工作后,本次新的专家调查活动再次体现出圣座对奥兰迪家族的配合。

当代中国天主教礼仪特点分析:以乡村基督徒礼仪生活为例证
2011-11-18

本文以鄂西北数十个天主教村为考察对象,通过获取数据,分析当代中国天主教礼仪的特点。从伦理道德、审美价值、审美情趣及心理层面来讨论中国天主教礼仪的功能、作用、特点及现代意义。

新冠疫情过后时期:圣座成立委员会,提供研究分析及应对指南
2020-04-17

公告解释道:「教宗方济各于2020年3月20日要求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成立一个委员会,与圣座其它部会合作,应对新冠疫情,尤其通过分析及省思未来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挑战,并提出应对指南,表达教会对整个人类大家庭的关怀与爱护

非洲:埃及 - 示威民众再次涌向解放广场,传教士分析局势
2011-07-03

传教士继续表示,分析近期的示威需全面考虑埃及社会的背景。最后,维尔多夏神父表示,有人认为埃及正在上演不折不扣的变革,但也有人持怀疑态度,认为国民还没有准备好举行新的选举。

“关于基督徒祭祖问题的问卷调查”的结果、留言摘选及分析
2017-04-04

同时,复旦大学的两位学者范丽珠教授(社会学系)和李天纲教授(宗教学系系主任)做了评述;还有来自教会内学者和同工的回应分析。我们一并发表,以飨读者。

一项有关圣诞节的调查与分析
2007-12-24

在香港,即使不是基督徒,大概也知道圣诞节是纪念耶稣降生的节日,而不是用来纪念圣诞老人。不过,在基督教发祥地──德国,却有一项调查显示该国四成儿童竟不知道圣诞节的由来!

关于清明基督徒祭祖情况调查问卷的分析及回应
2017-04-04

2017年4月4日清明节(李天纲:复旦大学宗教学系系主任、复旦大学哲学院利徐学社主任)关于清明基督徒祭祖情况调查问卷的分析谢华信德网、基督时报网站于3月21日同时发布了关于基督徒祭祖调查的问卷,包括十个问题

分析在西方传统中的“龙”和“凤”
2007-02-27

目前有许多国人热烈谈论“龙”在中国的象征意义,但“龙”和“凤”在西方古代传统中也有很深的意义。虽然西方人大概不会自称为“龙的传人”,但中世纪的欧洲人很喜欢听听关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