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圣座文化委员会在梵蒂冈举行国际会议:圣乐咏唱的角色
2019-11-08

国际圣乐节(梵蒂冈新闻网)圣座文化委员会11月7日至9日在梵蒂冈召开第3届以圣乐为题的国际会议,与会的音乐家、大学教师、神学家和圣经学家一起讨论圣乐咏唱的意义与咏唱的角色。

山西部分主教、神父和教友呼吁在弥撒中咏唱“额我略圣咏”
2008-09-02

圣座新闻发言人说:“教宗只是愿意提供给那些有明确理由和渴望一个更方便的可能性,使他们放心地按照先前所使用的罗马礼节方式来举行礼仪,并感到自己同样受到宽大的接纳,也身处在天主教大团体中。”

高青堂区举办首届圣歌咏唱比赛
2007-01-22

为了迎接圣诞节,也为了提高教友的歌唱水平,高青堂区于12月24日在胡屋天主堂举办了首届圣歌咏唱比赛。参加比赛的100多名选手都是来自堂区各堂口的骨干教友。此次比赛分个人组和家庭组。上午九点半比赛开始。

梵蒂冈举行圣咏团禧年活动:咏唱圣歌也是一种新福传形式
2016-10-25

他们出席了培训会,主题为「咏唱天主的慈悲」,并在10月22日圣若望保禄二世瞻礼当天举办一场纪念音乐会。

湖北:老河口市天主堂为唱经班举办圣乐咏唱培训
2010-11-07

本次培训达到了赞美天主、提高圣乐咏唱质量、传播福音的预期目标。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一场全体参与人士茶话会,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收获的喜悦!茶话会由本堂刘希军神父主持。

追寻司铎的牧身份
2009-10-23

“上主是我的牧,我实在一无所缺”。只有天主做我们的牧,我们才能找到“草地和甘泉”,才能找到生命的本原。

罗马:教宗访问亚洲,与受苦、受灾、穷人在一起
2015-01-20

他与受苦,与台风的受灾,穷人中的穷人在一起。这次会晤是菲律宾整个概况的缩影,该国人民必须对未来寄予希望。

巴基斯坦:明爱协助变性和艾滋病谋生
2011-03-21

设于卡拉奇的巴基斯坦明爱扩大了微型信贷计划的范围,使艾滋病毒感染者和变性均可受惠。卡拉奇总教区的收入创造计划最近惠及六名艾滋病,包括两名变性人。

陕西:凤翔教区在庆祝圣史路加瞻礼中首次咏唱拉丁弥撒
2008-10-22

欢呼颂、羔羊颂、天主经等近来首次用拉丁文咏唱

77岁的福传
2014-08-13

郭老师是高度近视,路又不好走,出行很不方便,每次给慕道班讲完课后天色已深,有慕道或教友想要开车送她回家,她总是说:不用麻烦了,我自己能行。然后自己独自到站台乘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