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如何选举教宗
2013-02-25

七、选举新教宗的投票方式如何?  选举日,枢机们在梵蒂冈的降福大厅汇集,在十字架、福音书和诸圣祷文的陪伴下,列队进入西斯汀小堂。

人若无信仰 宣誓又如何
2014-12-05

可是,人若无信仰,宣誓又如何?对于一个敬畏神明,有信仰、讲诚信的人来说,宣誓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总是千方百计履行誓言。否则,只是个形式,是作秀,是逢场作戏。近期被查处的官员,哪个没在党旗下宣过誓?

基督徒如何对待清明祭祖
2012-04-01

那样还如何传福音,且会被别人视为另类。耶稣和众使徒为我们做出了美好的榜样。太(3:15)记载耶稣去接受施洗约翰的洗礼。耶稣本是新约的大祭司,是上帝的独生子,有神的形象,约翰也称自己要去受他的洗。

告解前如何省察良心(教友必读)
2012-03-27

不少人谈起告解。总觉得自己一不杀人、二不放火,不偷、不抢、不骗,似乎无罪可告,其实怀着这样的心态,是不明白教会内何为犯罪,以及不了解正确省察良心的方式。简单地说,省察

新春特稿:基督徒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
2013-02-08

腾空而去的金龙还在向我们摆尾道别,探出洞穴的银蛇已蜿蜒朝我们走来,又一个辞旧迎新的农历新年悄然而至。在中华文化的古老传统中,农历新年可谓是最具有代表性的盛大节日。它不

如何正确对待圣经
2006-03-24

那么,如何正确对待圣经呢?

如何与天主讲话
2011-08-29

例如:耶稣、好牧人、你是我的光、真理之神,慈爱的天父……接着你就要静静谛听天主如何招呼你了。

如何阅读圣经
2013-10-07

如何阅读圣经何时何处,多少多久,实战疑难及如何培养读经习惯 1、读经祈祷时,最好当然是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但不一定要安安静静才可读经,否则恐怕没有几多个人都可每天看圣经了!

清明节,基督徒适宜如何做?
2022-04-02

清明节临近了,我们基督徒应该如何准备过此节日呢?以家为中心从历史上看,清明曾是——现在仍是——划分农历的二十四节气的日子之一。最早的祭祖是寒食节,可以追溯到周朝。

如何面对癌症
2017-08-09

我和我的家人将如何应对那种恐惧和不确定性?一步一步地前进这篇关爱笔记所讲的正是病人和家属在不确定的境况中,仍能以正面积极的态度和方式面对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