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慈悲面容——慈悲特殊禧年诏书
2015-06-23

慈悲面容慈悲特殊禧年诏书天主众仆之仆、罗马主教方济各愿所有阅读本函的人士,充满恩宠、慈悲及平安1.耶稣基督是天父慈悲的面容。这话可综合基督信仰的奥迹。

评论:“如同天主满怀慈悲!”
2015-07-27

2015年4月11日,教宗方济各颁布了《慈悲面容》(MisericordiaeVultus)慈悲特殊圣年诏书。慈悲是天主在上世纪中赐给教会的一项特别的恩赐。

特稿:“如同天主满怀慈悲!”
2015-07-06

2015年4月11日,天主慈悲主日,教宗方济各(PopeFrancis)在他所颁布的《慈悲面容》(MisericordiaeVultus)慈悲特殊圣年诏书中,特别列举了耶稣的两个与动了怜悯的心有关的比喻

天主的慈悲(节选二)
2016-10-25

新约中天主的慈悲耶稣是旧约的满全。旧约中预言许多未确定的或不是明确的事藉着耶稣获得它们的意义和圆满。天主的慈悲在旧约中的意思最终通过耶稣被启示出来。耶稣是天主对世人最极致的慈悲

天主的慈悲(节选一)
2016-09-22

慈悲是圣经的核心主题。旧约圣经中有290处,新约中70处直接提到天主对他子民的慈悲。天主向梅瑟启示说雅威是慈悲宽仁的天主,缓于发怒,富于慈爱忠诚。

慈悲 怜悯 救助
2016-09-08

慈悲乃是爱的外延,爱的具体化,本意即是慈善、同情与悲悯,而其根源总不外乎爱。古贤孟子所说的恻隐之心,人皆有之中的恻隐也即慈悲之意,但若离开爱,所有的慈悲、同情、怜悯、恻隐便很难生发、立足、展现。

慈悲禧年LOGO简介
2015-12-04

教宗方济各──慈悲禧年祷文主耶稣基督,你教导我们要如同天父满怀慈悲,并告诉我们:看到你,就是看见天父,请向我们显示你的面容,我们就能得救。

天主的爱是慈悲
2010-11-22

天主、耶稣基督对人的爱,准确地说应该是一种慈悲,爱与慈悲不同,两者最大的差异就在一个悲字上。慈就是慈爱,就是爱,为什么慈后面还有悲呢?

人若是慈悲为怀,就能找到天父的慈悲
2015-08-19

方济各会大家庭成员为贫苦人整理仪容(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在慈悲禧年诏书中期许,凡有需要的人都能感受到「我们的临在、友谊和友爱所散发的温情」。

感谢天主的慈悲
2017-01-23

慈悲禧年结束了,我感慨万分,我愿意把在这一年中,我家所经历的一个生命的奇迹介绍给大家,以彰显天主的无限仁慈。经上说:压弯的芦苇他不折断,将熄的灯芯他不吹灭,可见天主珍惜每一个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