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推动修会团体圣召,丰富地方教会发展
2010-12-17

中国教会建立修会团体的必要性及意义无论是元代在中国建立的教会团体的方济各会,还是明末清初将福音带入宫廷的耶稣会,或是从清朝到民国间不同时代男女修会的爱心奉献,都足以说明修会为基督福音传入中国,并为中国教会的发展扮演了重要角色

罗马:教宗方济各:圣神在教会内建立开放的团体,而非封闭的团体
2013-04-28

他们捍卫真理的团体生活常常是诽谤和说闲话。他们指责并伤害他人,总是把视野封闭在自我内。相反,自由的团体藉着天主和圣神的自由向前迈进,哪怕遭遇迫害。上主的圣道传遍整个地区。

罗马:教宗接见教会运动和新团体:神恩的清新、人的自由及共融
2014-11-23

教宗方济各11月22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教会运动和新团体350位成员,叮嘱他们保持神恩的清新,尊重每个人的自由并始终寻求共融。

罗马:第3届教会运动及新团体世界大会将于今年11月举行
2014-07-23

(梵蒂冈电台讯)第3届教会运动及新团体世界大会将于今年11月20至22日在罗马召开,主题是:福音的喜乐:传教的喜乐。大会由圣座平信徒委员会筹办,与这个圣部经常保持联系的国际性教会团体的代表受邀出席。

教宗叮嘱巴西基层团体:成为走出去的教会,切莫躲藏起来
2023-07-21

巴西教会基层团体大会(CONFVESCOVIBRASILE)巴西教会基层团体第15届跨教派聚会于7月18日至22日在龙多诺波利斯(Rondonópolis)举行。

蒙古:天主教会团体越来越有希望
2010-07-26

由于忧苦之慰传教修会(MissionaridellaConsolata)的一个团体在蒙古南部前杭爱省(Uvurhangai)省会阿尔拜赫雷市(Arvaiheer)的传教工作,而孕育出了当地的天主教团体

教宗赞许教会团体协助夫妻渡过难关
2021-11-09

这个以天主教信仰为本的团体于1977年在加拿大魁北克成立,秉持着基督信仰价值观帮助夫妻以新的方法渡过婚姻难关;后来,这个新型的治愈使命广传于世界各地。

教宗:教会是天主召集的团体绝非社团
2008-10-18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十五号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继续介绍圣保禄宗徒对教会的认识和理解。教宗指出,教会是一个天主召集的团体,绝非一般的社团。

团体生活感悟
2003-02-10

随后,新教友不断增加,在3年多的时间里,就有16人领洗入教,我们的团体初具规模。斗转星移,我们的团体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有了一个明显的变化。

教宗:教会是共融团体,分裂决非基督徒所为
2014-08-28

他在要理讲授中继续讲解于6月中旬开始的关于教会的主题,这一天他谈了使教会团体分裂的罪行。教宗强调,教会内的分裂破坏了信友间的关系和与天主的共融,是最严重的罪行之一。他勉励每个信徒团体在和谐中重新皈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