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会训导
2014-02-07

教会训导,又称为教会的活训导,就是信经中我信(唯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的权威,表现在以罗马教宗为首的世界主教团身上。耶稣升天后,以伯多禄为首的宗徒团就是教会的第一代活训导

关于安乐死的教会训导
2022-02-11

教宗若望二十三世、保禄六世和梵二大公会议的训导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在《慈母与导师》(MatereMagistra)通谕中,强调“人类生命是神圣的:它自始便需要造物主的行动”。

阿根廷:首届教会训导大会隆重闭幕“团结起来共同致力于全面发展、铲除贫困”
2011-05-11

五月六日至八日,阿根廷天主教会首届教会训导大会在罗萨里奥隆重举行。

菲律宾哈罗总教区利用漫画传播教会训导
2008-01-29

由于洛希比斯的漫画受欢迎,因此哈罗总教区社会行动中心委托他把《天主教社会训导纲要》制作为漫画书。这本纲要内容取自教宗通谕、第一及第二届梵蒂冈大公会议文件,以及《天主教教理》。  

从《新事》到《众位弟兄》:一脉相承的教会训导
2020-10-11

在教宗方济各颁布了《众位弟兄》通谕后,中国河北省神哲学院教会历史学教授韩清平神父,最先读到了英文版本,他从教会训导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四海之内皆兄弟“理念,撰写了一篇读后感言。

尼加拉瓜:马那瓜总主教区举办教会社会训导培训班
2012-07-25

  尼加拉瓜马那瓜总主教区的圣母无染原罪天主教大学举办了教会社会训导培训班。为期五个月的课程中,将由具有丰富政治、教会、社会科学和社会经验的专家学者主讲。马那瓜总主教区辅理总主教,大学校长西尔维奥?

科特迪瓦:五十名牧灵人员参加教会社会训导培训课程
2020-03-07

阿比让(信仰通讯社)—三月三日至六日,来自科特迪瓦15个教区的五十多名牧灵工作人员参加了主教团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办的教会社会训导培训班。

罗马:教廷退休官员指梵二训导并非可有可无
2012-10-10

梵蒂冈信理部前部长九月廿六日在美国华盛顿的美国天主教大学一个研讨会上指出,第二届梵蒂冈大公会议(梵二)的训导,并不是可有可无或次要的,而应受到正视。  

马拉维:呼吁“恪守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牧灵访问时的训导
2009-07-27

一九八九年五月,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马拉维牧灵访问之旅,对地方教会历史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当时,“先教宗访问了非洲的马达加斯加、赞比亚,最后来到了马拉维”。

第七届教会社会训导节,教宗发表视频讯息:忠信之人必定具备改变的能力
2017-11-25

(梵蒂冈电台讯)第七届教会社会训导节於11月23日至26日在意大利维罗纳(Verona)举行,主题为「忠信即是改变」。开幕典礼播放了教宗方济各给所有参与者的视频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