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怀念)劳神父
2014-12-23

先生,曾就读于天主教启明中学(现上海第四中学),其父认为启明中学要比同为天主教办的光明中学、向明中学更为严格,在这里小与劳神父成了好朋友。晚年撰文《劳神父》以资怀念!

奶奶的《走在人生边上》
2009-02-11

  最近读了一本96岁老人写的书——《走在人生边上》,作者是钱钟书的老伴。老奶奶今年应该97岁了,不知她身体是否安康?!在这个年龄仍然能写出这么好的作品,真是令人钦佩。

一位香港修女及其修会与一个地方修会的美丽故事(上)
2018-01-11

拯望会修女开办的女校不但培养了像袁引修女等终生奉献的修女们,更多是为近现代中国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包括像著名女作家、评论家、翻译家、学者先生等。

【圣诞话剧】帅相亲
2015-12-23

  人物:帅(男青年)、小玲(女青年)、红梅(中年妇女)、翠花(中年妇女)、乞丐(老年残疾)第一幕  帅:人逢喜事精神爽,狗见骨头总是抢;如今人人都撒谎,我却爱把实话讲。

道公老师和我的祖父祖母
2018-12-15

让我困惑的是,老师伯伯尽管令我敬畏,却从没有使我感到过害怕。后来,老师伯伯身边出现了一位女士,他带她来我们家。我祖母带我去回拜她,然后我知道她是老师伯伯的对象。

好牧人建民神父
2017-03-03

建民24岁时被祝圣为神父,近20年的历练,使他从一个朝气蓬勃的阳光青年,成为一位德才兼备的司铎。最初神父在遥远的锡林郭勒盟总铎区服务,那里人口居住分散,管辖的堂口及弥撒点很多。

上海:神长教友送别道公老师
2013-12-17

上海延吉街道党委书记严国山先生,上海昆明中学校领导一行,老师生前常去的杨浦区和平堂和圣心堂的教友代表们,曾经常探望老师的上海温州团体的黄人、薛纪福、徐民力,上海永年团体的李世彬、江龙等团体负责人前来参加追悼仪式

上海:道公老师的侄孙答谢词
2013-12-20

我是道公先生的侄孙子之骄。首先,我代表逝者我的三爷爷,代表我们全家,感谢大家前来参加我三爷爷的追思会,在此我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深深的谢意!

上海:昆明学校沉痛悼念道公老师
2013-12-17

道公老师因病不幸于2013年12月12日凌晨在医院逝世,享年79岁。道公老师的一生,是为教育事业积极工作、努力奋斗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老师、好同志,我们深感悲痛。

沧州:可敬的天牧神父迁葬云台山神职公墓
2019-04-14

神父是献县教区可敬的老神父,曾在大名、深州、献县一带热心传教多年,品性温良,事主虔诚,勇于奉献,至今老教友们提起老杨神父仍怀念不已。神父1973年于文革期间去世,一直安葬在老家祖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