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欧洲主教:柏林墙的倒塌标志著解救和重生
2019-11-09

柏林墙(梵蒂冈新闻网)在德国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之际,欧洲主教团委员会(COMECE)第一副主席,意大利拉蒂纳教区克罗恰塔(MarianoCrociata)主教接受了本新闻网的采访。

教宗:建立对话的桥梁,而非怨恨的墙
2014-01-25

建桥胜过筑墙,例如分隔德国多年的柏林墙。我们也可能在心中,筑起一堵隔绝他人的柏林墙。  教宗最后说:我害怕这样的墙,害怕它日复一日地增高,进而不断增加怨恨和仇恨。

波兰:隆重纪念首次有东欧国家青年参加的琴斯托霍瓦世界青年节二十周年
2011-02-28

一九九一年的世界青年节不同寻常,这是参与人数首次超过一百万之众的一届;也是柏林墙垮台后东欧青年首次参与普世教会的盛事。而且,波兰也是沃耶蒂瓦教宗的祖国。

韩国:“朝鲜需要的是桥梁而不是围墙”
2009-11-23

崔总主教向奥巴马总统表示:“柏林墙倒塌二十年之际,回顾历史,我想说朝鲜需要的是桥梁而不是围墙;我们应该向着这一方向努力”。光州总主教介绍说,“教会支持对话的政策。

梵蒂冈:圣座与俄罗斯建立全面外交关系
2009-12-07

二十多年后,柏林墙倒塌后,戈尔巴乔夫于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一日拜会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一九八五年波兰团结工会运动如火如荼之际,当时的苏联外长格罗梅科前往梵蒂冈与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长谈两个多小时。

意大利:宗教领导与教宗期望更新亚西西精神
2011-09-29

杉谷(GujiunSugitani),日本天台宗佛教运动的领导者称,在柏林墙倒下和冷战结束后——事件发生在第一次亚西西聚会之后——人们期待世界和平的快速到来

【一段往事】支持恢复新中国在联合国席位的教宗保禄六世与其所召回的最后一位「驻华」代理大使
2023-02-20

1961年柏林墙修建;1963年,因古巴导弹危机美苏核战争有一触即发之势。面对美苏两大超级大国在联合国中的相互较量,外交家出身的教宗保禄六世认为联合国不能缺少人口众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地缘政治之外:在难民(移民)中的天主教
2016-11-22

教宗方济各对难民(移民)的这种关注和态度,意大利议会前主席莱塔(EnricoLetta)在2016年3月11日接受采访时甚至这样说:“难民之于教宗方济各,就像柏林墙之于教宗若望•保禄二世

教宗本笃十六世2011年第二十六届世界青年节文告
2013-02-27

回首1989年,在具历史意义的柏林墙倒塌的前几个月,参与世青节朝圣的青年们停留在了西班牙圣地亚哥。

罗马:2011年世界青年节文告-在耶稣基督内生根修建,坚定于信德
2010-09-08

回首1989年,在具历史意义的柏林墙倒塌的前几个月,参与世青节朝圣的青年们停留在了西班牙圣地亚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