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比利时比利时通过未成年人安乐死法案;该国主教:「这是招致其他谋杀的罪行」
2014-02-15

比利时通过允许身患绝症的未成年人安乐死的法案,造成社会惶惶不安。在天主教会、犹太团体和穆斯林团体的坚决反对下,比利时议会于2月13日仍以多数票通过了这项法案。

比利时:可以被“看穿”的教堂
2012-02-14

这是比利时林堡省的一个教堂,由比利时设计师PieterjanGijs和ArnoutVanVaerenbergh设计完成。

比利时主教鼓励公民打开家门接待难民
2015-08-25

(梵蒂冈电台讯)申请庇护的现象近几个月以来持续增长,这一现象也出现在比利时。国际明爱会与政府当局合作,积极为申请庇护的难民提供暂时住所和援助,可是所需的设施并不够。

台湾:为弱小奉献半世纪,比利时修女泪别台湾
2013-05-06

来自比利时的修女何华珍(HildavanHoolst),护士学校毕业后,在天主教圣母圣心传教修女会的安排下来台,照顾对象从早产儿,到一群失智老人,前年获得医疗奉献奖肯定。  

比利时:为车祸中遇难儿童举行悼念仪式
2012-03-15

3月14日,在比利时鲁汶的一所小学门口,人们摆放鲜花和蜡烛悼念在13日车祸中遇难的儿童。当天,人们在比利时鲁汶圣彼得教堂举行仪式,悼念车祸遇难者。

教宗哀悼比利时法比奥拉王后的逝世
2014-12-07

教宗方济各11月6日致电比利时国王菲利普(Filippo),对他的母亲法比奥拉(Fabiola)王后的逝世表达哀悼。教宗在电函中表示:我向您及王室全家、比利时政府和人民表达我的哀悼。

比利时连环袭击事件,该国主教呼吁全国团结一心
2016-03-23

(梵蒂冈电台讯)比利时天主教主教们3月22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在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造成严重伤亡的恐怖袭击。主教们呼吁与受害者一同祈祷,全国团结一心予以回应。

比利时主教坚决反对为精神病患施行安乐死
2017-05-24

(梵蒂冈电台讯)比利时主教们强调,面对非末期的精神病患,必须以关怀和姑息疗法舒缓他们的病痛,绝不能遗弃他们。尽管安乐死在比利时是合法的,其对象包括精神病患,但天主教会仍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安乐死。

罗马:教宗方济各接见比利时国王与王后
2015-03-1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9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接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及王后马蒂尔德。

教宗勒令比利时天主教修会:不可实施安乐死,如果不服从命令将绝罚
2017-08-12

教宗方济各勒令一个在比利时服事病人和残疾者的天主教修会在其管理的精神病院内停止实施安乐死的承诺。今年5月,这个称为爱德兄弟会的男修会宣布将准许医生在比利时属於该修会的15所精神病院内实施安乐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