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济州主教: 拒绝难民对基督徒来说是一种不可接受的罪恶
2018-07-05

政府一直把寻求庇护者留在济州岛上。济州岛(亚洲新闻/通讯社)-驱走难民是一种「否认所有人应该拥有的良心的罪行,这对基督徒来说更加不可接受」。南韩济州教区姜禹一主教说。

南韩济州主教:教宗来访为南北韩修和带来希望
2014-08-03

这是韩国主教团主席兼济州教区主教姜禹一期待教宗不久后来访的心情。姜禹一主教月初接受《天亚社》访谈,谈及北韩的局势、朝鲜半岛的统一和南韩教会的现况。

韩国:防暴警察扰乱示威者的弥撒
2012-08-13

天亚社约二十名防暴警察近日扰乱韩国西南部济州岛上举行的弥撒,济州教区事后要求警方正式道歉。  警察八月八日清除路径,以便混凝土车进入备受争议的新海军基地建筑地盘。  

韩国:教会要求警方释放被捕神职人员
2012-03-17

济州检察官办事处三月十三日在声明中否认在事件中打压人权,指这是法律事件,并没有压制宗教自由或其他权利的意图。  声明又表示,被补神职人员三月九日使用切割工具非法拆毁包围建筑公司办事处的围栏。  

教宗捐赠一万欧元,援助济州岛的也门难民
2018-07-31

圣座大使这次前往济州,就是为了再次表达教宗与姜主教团结一心。姜主教素来支持也门难民,敦促韩国民众展现宽容和爱德,身体力行教宗有关移民和难民的训导及文件。

韩国:神父要求郑镇奭枢机辞总主教职
2010-12-23

咸神父援引韩国主教团主席济州教区姜禹一主教指出,主教团的决定「是他们对教友的教导,身为天主教徒不该提出不同意见。」

韩国:教会鼓励小型基督信仰团体更新信德、宣讲福音
2014-11-04

这是日前韩国天主教牧灵学院在大田教区主办的研讨会上着重强调的,济州教区主教姜禹一蒙席为韩国天主教牧灵学院院长。据本社从韩国主教团获悉,全国七大教区的堂区代表、教区牧灵工作负责任人、司铎等出席了会议。

朝圣路上的耶稣祷文
2017-07-31

济州的海边、在城山日出峰顶、在金大建神父纪念馆、在三八线和平圣堂、在切头山殉道圣地,都是念着耶稣祷文经历的这一切。

隐秘的梦影神踪 之十五:梦与婚恋
2024-02-02

船工把他救上来后,吴君假装惊奇地说,是我老朋友的儿子,换上衣服,带着去了济州。如此这般以掩众人耳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