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要求深入研究混合婚姻中的圣体共融
2018-06-06

圣座教义部针对德国主教团向教宗提出的关於混合婚姻的问题,发表信函作出澄清:教宗认为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探讨这一涉及普世教会的大公议题。关於混合婚姻中圣体共融的问题,主教们受邀等待一个涉及普世教会的准则。

天主教与基督新教混合婚姻,法国教会发行相关指南
2020-01-15

婚礼(梵蒂冈新闻网)法国近日发行了一份文件,题名为《天主教与基督新教混合婚姻准备指南》,为牧者和所有相关人员提供具体指引。法国主教团的公告指出,这份文件是天主教与改革派信义会混合委员会的工作成果。

菲律宾:混合婚姻会给菲律宾棉兰老岛带来和平的希望
2008-10-06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一名基督徒与一名穆斯林信徒的婚姻生活见证说明共融的混合婚姻可以克服彼此的不信任和误解,是拥有持久和平的一个标志。

巴基斯坦:年轻夫妇遭到威胁混合婚姻被迫取消
2014-10-23

拉合尔(信仰通讯社)—巴基斯坦木尔坦年轻基督徒阿克拉姆•马西赫被木尔坦警察局逮捕。罪名是强迫年轻穆斯林少女马丽亚•比比嫁给他。警方闯进了阿克拉姆的家中将其带走,

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在家庭问题上兄弟教会与天主教会意见一致
2015-10-17

12位兄弟教会的代表首先谈到混合婚姻课题,强调混合婚姻在大公合一旅程上的重要性;其次是处在危机中的家庭,认为这些家庭期待教会的慰藉及接纳、陪伴而不是判断。

梵蒂冈:希腊混合婚姻组成的家庭是大公合一的楷模
2015-10-15

希腊主教团主席帕帕马诺里斯(FrancescoPapamanolis)主教向梵蒂冈电台解释说:答:关於家庭,必须说的是,在希腊,我们天主教会举行的婚姻约80%都是混合婚姻。

天主教与东正教神学对话国际混合委员会在拉文纳召开
2007-10-09

天主教与东正教神学对话国际混合委员会从十月八日起,在意大利东海岸著名的古都拉文纳举行第十届大会,为期一周。讨论的主题是《教会圣事本质在教会学和教会法典上的后果》。

教宗接见天主教与东方东正教神学对话混合委员会成员
2007-02-02

天主教与东方东正教神学对话混合委员会于元月30日至2月3日在罗马举行会议,十四位与会委员于2月1日觐见教宗本笃十六世。教宗向他们说:为天主教与东方古老教会的合一祈祷,对中东的和平有重大的影响。

教会婚姻与混合婚姻的辩论会引发的思考
2018-07-04

单说本期相关犹太人禁止与外邦人通婚,结合目前我们教会的适龄男女青年与教外人的混合婚姻的讲座,课后引起了学员们的热议,为此郭神父组织了一场题为:教友能与教外人通婚吗的专场辩论会。

罗马:教宗接见出席促进天主教会和东正教会神学对话国际混合委员会会议的代表
2011-01-29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1月28日上午会见了出席促进天主教会和东正教会神学对话国际混合委员会会议的代表们。教宗在向他们发表的讲话中,勉励天主教徒和东正教徒为达致圆满共融这个目标要加深彼此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