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秉持对教宗的孝爱服从,论司铎独身的新书问世
2020-01-14

荣休教宗拉青格,以及圣座礼仪及圣事部部长萨拉枢机联合署名的一本新书,论及司铎独身,本书将于元月15日在法国问世。

光棍节谈独身
2009-11-23

今天,第一次将独身与世俗上说的光棍节勉强地连在一起去认真考虑和讨论,虽然有点尴尬,却值得我们,特别是度独身生活的修道人去默想和领会。第一种是为宗教而独身者。

论司铎独身的新书:甘斯魏总主教发声明澄清
2020-01-15

甘斯魏总主教(梵蒂冈新闻网)教宗府总管、荣休教宗私人秘书甘斯魏(GeorgGänswein)总主教向德国天主教通讯社(KNA)和意大利安莎通讯社(ANSA)发表一份声明,论及元月15日将在法国发

美国:大多数司铎是快乐的并欣赏独身
2011-10-19

司铎是社会上快乐的成员,这是与世俗相反的意见,大部分信奉独身作为他们快乐的职业。这些是罗塞蒂在他新书《为什么司铎们都很幸福?》中的总结。

罗马:梵蒂冈官员说:独身不是司铎圣召的障碍
2012-03-22

  (EWTN/信德网讯)枢机主教莫罗(MauroPiacenza),是梵蒂冈神职人员修会的负责人,驳回了有关独身阻止当今社会的年轻人加入神职界的说法。  

独身生活
2003-02-17

教会中对独身的教导和实践吸引我,使我走进了修道院。诚然,三位最伟大的独身楷模就是耶稣自己、他的母亲玛利亚和大圣若瑟。跟随他们,步武他们的芳踪真是莫大的荣幸,由于独身对我的吸引力,我要写出小小的文章。

圣座将召开以“独身、圣召与传统”为主题的研讨会
2022-02-08

该研讨会将全面反思“司祭职,回顾神恩和传统”,也将对诸如侵犯或神职主义的偏差进行深入分析探讨,并再此研究近几次世界主教会议和一些国家主教团会议所提出的问题,比如独身与圣召的问题。

秘鲁:圣召节——“共议”的圣召牧灵
2022-05-12

委员会秘书处还指出了共议圣召牧灵,强调“共同帮助青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铎职和献身生活圣召的财富”。“共同迎接倾听、伴随和引导青年做出正确圣召辨别的挑战。

神圣的选择 — 独身
2005-07-15

(若1:13)故此,有部分青年子女为了天国而守的独身或贞身,以新的卓越方式献身于基督,并与他结合,在他内藉着他更自由地为主为人服务。那么,如何更彻底地跟随与履行呢?首先,要师法耶稣。

胡默斯枢机强调司铎的独身生活不是教会当局所要讨论的议事日程
2006-12-05

克劳迪奥·胡默斯枢机强调:“司铎的独身义务不是教义,而是一项纪律准则,这在教会内一向很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