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美貌与美德的差异
2012-05-22

俗化的目光只注视美貌而忽略美德,恰如买椟还珠的郑国人,只欣赏精美的包装而退掉更有价值的珍珠。因此也让后人懂得只求外表美、不重内在美,本末倒置、主次不分、愚蠢可笑、荒唐可悲。

效法圣母的美德
2014-05-12

但是也别忘了,在热诚敬拜、赞美歌颂、求圣母转祷的同时,我们还该尽力效法圣母的谦卑、听命、承行主旨、关爱众人、常与天主恩宠紧密合作等美德。如此才能相称慈母教会厘定每年五月为圣母月的特殊意义。

社会的文明离不开美德(二)
2018-05-15

二、西方传统中的美德西方传统中美德的渊源来自古希腊,当时的雅典人就十分重视美德对政治权力的约束,并提出帮助城邦,人人有责的理念。

社会的文明离不开美德(三)
2018-06-07

(参咏145:1-18)作为基督徒不仅要像达味一样歌咏宣扬天主的各种美德,还应通过自己的生活见证天主的美德

善于聆听是一种美德
2003-07-18

“善于聆听是一种美德,无论对方说什么话,甚至反对你的话,也要耐心地让人家说完,这是一种待人谦逊的体现。”

社会的文明离不开美德(一)
2018-04-18

个人向上向善的努力,就是把外在的道德要求变为个人内在对美德的崇尚。诚然,道德与美德,都是一种付出。付出之于人、之于生命的本质呈现,就是对自我的约束。

谦虚是人的美德
2016-01-28

它是天主赐给人的一件宝物,是人的一种美德,也是人生的自然法则。因为只有谦虚,人类才能进步,社会才能和谐,教会才能团结奋进,社会才能向前发展。

幸福与美德
2018-06-07

所以,幸福就是人们自己克制情欲和享受的欲望,用智慧与德性追求美德和至善。

常向圣母敬献美德鲜花
2022-04-28

然而,我们总别忘了,在举行这些有形可见敬礼的同时,还该更进一步促进心灵的净化与依归,生命的更新与变革;在敬献祈祷、颂歌、鲜花的同时,尤当不失时机地为圣母献上自己的美德鲜花,脚踏实地地做一些圣母喜欢的事情

宽恕也是一种美德
2014-05-07

其实,宽恕人也是一种美德。我也坚信,一切自有天主的安排!任何人和事都阻挡不了天主大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