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从圣经中看什么是自欺
2018-08-31

自欺,按其字面意思是自己欺骗自己,但圣经所指的自欺,又有其特殊的意义,那是指什么呢?一、说没有天主是自欺我们说有天主,有些人却说没有看见过天主。

北京:北京神哲学院师生拜访西北旺堂区暨“天主教北京教区陵园”
2015-03-28

功修无蹊径避重就轻勿自欺,大限有定时朝虔夕惕莫蹉跎。这可以说是我院师生从西北旺天主教北京教区陵园归来的最大感受。

天主教家庭训诲
2002-07-17

宜及时而行善,勿自欺而欺人。自省乃须严格,事主当献真情。圣物佩而敬,苦架当利剑,听道贵实践,获益胜黄金。勿信谬论,切忌迷信。一夫一妻,唯天主所定,偏房外遇,非自家之幸,告解皆常行,圣体要善领。

跨越伤痛
2002-02-05

在天主圣神的光照指引下,我终于释放了心灵深处的自欺与压抑,内心为坦荡与娴意终于使我感受到了天主的爱抚,当我注视爷爷的照片,回味他对我说过的话时,我忽然发现我不再心痛欲裂,我感觉爷爷就活在我内,他微笑着告诉我

极富哲理的毕业致辞
2016-05-13

这不是:自恋、自大、自负、自夸、自欺、自闭、自缚、自怜;而是:自信、自豪、自量、自知、自省、自赎、自勉、自强。  我祝愿:退休之日,你觉得职业中的自己值得尊重;迟暮之年,你感到生活中的自己值得尊重。

教宗方济各2023年10月8日主日三钟经讲话:从上主的恩宠开始
2023-10-11

耶稣用这个比喻让我们记得当人自欺(说)靠自己完成,忘记恩情,忘记生命的基本事实时所发生的:善是来自天主的恩宠,来自他白白的恩赐。

读经小路(一)
2008-01-14

(师主篇卷三44章)让我们不要再自欺,今日就开始养成读经的好习惯吧!由何处读起圣经的写作顺序并不是依成书的先后而排列的,所以我们也不必由创世纪开始,顺序读下去。

永恒的司铎(五)
2010-04-30

如果一位司铎尽力做到这一点,他不会自欺,也不会欺骗其他基督徒的良知。在弥撒中,我们所要做的事是崇敬:我们充满爱意地履行受造者的首要责任:“你要朝拜上主,你的天主,惟独事奉他。”

圣经密码
2014-09-15

(《见证》276期)偏爱朦胧神秘感受的人,希望永远留在半睡半醒的自欺状态,排斥理路太明确的思想,没有耐性根据已知之确实事理,由身边起清理各种问题,使理智长进(格前14:4),满渥真知识和各种识见(斐1:

不经一番风雨 哪有明媚阳光
2016-07-28

我们有多少基督徒,一直生活在自欺的虚伪之中!更有甚者,拉大旗作虎皮,包着自己,吓唬别人。中国天主教会的很多问题,其根源就在于我们的虚伪狡诈,自以为是。法利塞主义是当代中国天主教会的劲敌!